3461地區扶輪日登場3,000人齊聚台中都會公園宣誓根除小兒麻痺
2021/12/27  閱覽數 660  作者 3461地區扶輪日主委 台中市政社 方閔正Vincent 分享至


天空剛露出曙光,初冬和煦的暖陽灑落在刻印Rotary3461的白色舞台帳篷上、空氣中吹拂著暖暖的溫度,微風徐徐彷彿老天爺已向大家宣告國際扶輪3461地區將有個重要活動即將展開。
天微亮,就看見許多扶輪社友們來到了會場,台中大光社忙著布置報到處,將桌椅定位,等待著執秘們到來;台中台美社協助接待每位貴賓及指引會場;台中市政社提著拍照背板正往健走路線上布置;台中中區社將所有的摸彩品有條理地放置到摸彩區中;台中大甲中央社抓緊時間將兒童畫紙依照區域分類好放置在報到桌上;地區扶輪日委員會委員們做最後的整場確定及演練著廠商車輛進出動線,這一切準備就是將迎接著盛大的場面開始。
隨著交通接駁車的啟動,意味著社友們開始陸續地抵達台中都會公園,停好車走向「種子日晷」區的報到處,看似簡單的報到處,因為要替社友們防疫把關,執秘們紛紛拿著耳溫槍及酒精為社友們量測體溫與噴灑手部,社友們戴上活動的健走手環隨著社友們的指引走向報到會場。同時台中台美社社長陳貞瑜Carol及社友負責貴賓接待,一起聯誼及服務,處處充滿歡笑,充分展現扶輪的獨一無二!


行經活動主場的路上沒有多餘的點綴,只有台中都會公園最自然的美景。來到橋上後,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今年度豐富、繽紛且帶有許多驚喜的地區扶輪日主場。最先看見的是五彩繽紛如彩虹般的風光大道,走在迴廊下隨著微風穿梭吹動著風車有如回到童年,整個心情都年輕起來。
時間將近9時,在有祖孫扶輪關係的兩位美女主持人台中文心社童玉蘭Janice及台中市政扶青社王郁淇Becky的引導下,社友們開始提起步伐走向舞台前。看著各分區助理總監帶著各分區社友來到每個字母旁,瞬間彷彿說明著後頭肯定有個重要的戲碼即將演出。
在熱鬧音樂開場下揭開國際扶輪3461地區與台中市社會局共同主辦籌劃、舉辦的2021-22年度扶輪日序幕。是日適逢週末,都會公園天氣晴朗,很多扶輪社友全家出席,推廣超我服務的精神,並結合社會各界共同宣揚扶輪,實踐「以服務改善人生」的理念。經由活動的影響力,傳遞民眾反毒意識,展現扶輪社在根除小兒麻痺的努力成果。同時邀請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一同出席這場盛會。
陳子敬副市長表示,扶輪社聚焦締造和平與預防衝突、疾病預防與治療、水資源與用水衛生、基本教育與識字、母親與兒童健康、社區經濟發展、環境保護等,全世界社友總數近120萬人,以服務、聯誼、多元、正直及領導為核心價值,更從1985年開始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及比爾蓋茲基金會等攜手合作根除小兒麻痺,感謝扶輪社長期熱心公益,與市府攜手同心,讓台中成為有愛的城市。
3461地區總監薛秋雄DG Trading表示,今年度扶輪日定名為「Family fun Happy day」,規劃許多適合親子參與的活動,包括國中小學生寫生比賽、超過百攤百貨及公益市集,公益攤位盈餘將用來資助清寒優秀大學生,還有熱門的魷魚遊戲體驗區、流動畫、精油蠟燭、紙袋包包、花藝教學及多肉植物植栽DIY等有趣活動。


3461地區扶輪日主委方閔正Vincent表示,扶輪日活動隨著疫情的改變不停做滾動式調整,從原本的10月市民廣場民歌野餐風格到現在12月都會公園Family Fun,防疫優先,活動規劃隨著疫情調整,才能舉辦盛大空前的場面。節目精彩、攤位上百攤,還有DIY手作區、多處網美拍照點,扶輪社友拍照打卡,很多人特別拍照上傳網路平台,做為未來歷史見證。
緊接著就是第一個重頭戲── 根除小兒麻痺「END POLIO NOW」宣誓活動,由台中副市長陳子敬、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3461地區總監薛秋雄、扶輪日主委方閔正,攜手1,700位社友及眷屬共同舉行。大家分別填滿每個英文字母,進行「END POLIO NOW」宣傳,一同揭開活動序幕,將台灣的扶輪發揚行銷至世界各地,向全球宣告「END POLIO NOW」根除小兒麻痺的決心。
由World Gym健身教練團隊及甲中扶少團同學們在台上一起帶領全體社友及民眾一起動起來暖身。隨之在陳子敬副市長、薛秋雄總監及地區反毒主委黃聖棻Frank共同轉動扶輪之輪壓迫毒品氣球;意味著台中市府與國際扶輪聯手消滅毒品決心。宣誓活動結束後,馬拉松委員會主委帶領社友率先奔跑當前,同時邀請全體社友及民眾一起參加反毒健走集點打卡活動,沿途設置11個打卡點,依序抵達拍照點後進行「打卡拍照上傳+標籤#國際扶輪3461地區扶輪日」,集滿5個戳章可兌換精美禮品。
有些人不想流汗就選擇維持美美的走向網美拍照區,不是三五好友來到野餐網美點就是一群人來到金碧輝煌的閃亮牆前來個一起跳躍拍照,還看見許多社長帶著社友來到4公尺高的年度標誌精神堡壘前來個團照留念。
除反毒健走活動,也有親子寫生活動、攝影好手活動,現場設置100個攤位,有些人迫不及待拿著手中園遊券彷彿參加了雙十一的活動似的深怕出手太慢開始掃貨,除了職業服務區外,還邀請多家著名商家到場設攤及美美的三輪餐車提供美食餐飲,不僅在餐車消費外還有許多人搶著跟各具特色的餐車拍照呢,這也算是個網美景點吧!今年總共準備1,800份的園遊券全部都銷售一空,真的實在太驚人!
今年度扶輪日除了許多驚艷的活動點外,還有個別於以往的活動亮點,就是由今年度生命橋梁學生設計的現場DIY體驗區,有流動畫、精油蠟燭、紙袋包包、花藝教學及多肉植物植栽總共五個攤位。每個學生都各施其職的分工,有人管帳、有人銷售、有人帶位、有人備材料等。這也是計畫中一環希望能透過簡單的攤位瞭解職場團隊合作、分工的重要性。據說這些攤商們都很認同3461地區舉辦生命橋梁計畫,願意將當日所得全數捐給這些大學生作為獎學金,從此可應證「世間有美好,到處有溫情」。


在會場的某處總是可聽見熟悉最夯的韓國電影音樂,隨音樂走過去發現;原來反毒委員會穿上綠色帶有編號的運動外套復刻魷魚遊戲的木頭人、拔河、椪糖、彈珠、玻璃橋這五個關卡。許多社友及民眾拼命挑戰希望能破關獲得最終魷魚紙牌比賽來贏得55吋的電視機。當然啦,我想多數人還是想體驗電影中緊張的遊戲情境吧!
走累了、手提酸了就來休息區坐下休息吧,舞台上總是有著許多精彩的節目表演,且這次融合了扶輪的每個團體,有扶少團、扶青社、RCC社區服務團、扶輪社友表演。首先就由台中扶青社表演作為開場,緊接著是弘文高中扶少團舞蹈、台中東興社RCC社區服務團、大甲高中扶少團熱舞及台中市政社社友於歌唱比賽出身且有渾厚嗓音的蘇煜勝Ethan演唱。等等,沒看錯!總監夫人帶著幾位助理總監夫人們來個手語舞表演,看那表演一致的手語相信她們應該下足苦心練了很久,也將整個節目帶上高潮。
11時到了活動尾聲,看著摸彩區牆上公告的12項大禮,算算應該也有近800份要抽,這肯定是項大工程。好在台中中區社社長謝德亮Willie,早已規劃好這12個獎項的抽獎流程所以完全沒有領獎混亂、抽獎時間延遲的情況出現。最後的1小時摸彩搞得讓大家覺得很緊張,社友們就怕錯過機會都坐在休息區緊盯台上豎起耳朵聽看有沒有念到手中的號碼。等待是有價值的,屏氣凝神當聽見手中號碼時,看見許多社友很興奮的拿著存根聯奔向摸彩區領獎,心情肯定開心。最後沒看見人潮的退去,想必社友及民眾還捨不得離開,於是大會隨即將活動加碼到下午2時,讓大伙還能盡情地逛攤位。
今年度的扶輪日打造一場「好看、好吃、好玩」別具意義的扶輪日嘉年華,更與今年度的主題「Family fun Happy day」相呼應。現場匯集了3,000餘人共襄盛舉,共創美好的扶輪日,也在2022-23年度總監楊迺津DGE Dentist的宣傳下更讓人期待明年度的扶輪日。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