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2地區 支援日本捐贈醫用口罩計畫
2021/12/24  閱覽數 627  作者 台北市草山社社長 劉啟旭Leo 分享至


第一批疫苗送達
台日友好 扶輪送愛
愛無距離
飛越2,164公里

2021年5月中,新冠疫情迅速竄升,回想當時,每日確診及死亡人數不斷增加,民間經濟活動嚴重受到影響,人與人之間被疫情阻隔,擔心彼此的病毒傳染,我們鄰近友邦日本和台灣一樣,相同面對疫情嚴峻挑戰,但許多日本民眾雖在困難中,一樣真心想要支持台灣,回報台灣在日本地震、海嘯及新冠疫情中,台日相互扶持與支持之情。
就在6月初,日本宣布無償提供台灣AstraZeneca (AZ)疫苗124萬劑,當時台灣自有疫苗僅有86.6萬劑存貨,全世界發生嚴重疫苗荒,這及時雨對台灣真的很重要,讓許多台灣民眾稱讚日本義舉,而日本對台灣的疫苗捐贈,累積至今,總共已捐贈420.4萬劑。
8月份,台灣經歷第三級警戒階段,在全體國民配合與積極抗疫下,疫情獲得減緩,而鄰近的日本東京卻依然處於每日確診數破萬的狀態,總確診數超過百萬人,緊急事態宣言發布數次,疫情狀況相當嚴峻,我們感念日本在全球疫苗短缺之時,贈與疫苗,緩解台灣疫苗荒,3522地區總監李慕雄Michael與地區國際服務主委林華明PDG Venture商討後,決定發起醫用口罩募款活動,來回饋日本捐贈疫苗之情,加深台日友誼。




總監一呼百應,此次3522地區一共有56個社(含個人捐贈)響應「支援日本── 捐贈醫用口罩計畫」,總共募集新台幣215萬元,購買口罩捐贈日本東京及關東地區各醫療單位,由地區國際服務主委PDG Venture及捐贈醫用口罩計畫委員會主委台北市草山社陳思明PP Hipo,偕同許多扶輪社友們,從發起募款、聯絡口罩製作、安排船運貨櫃,以及台日雙方扶輪社與外交單位的聯繫溝通確認,親力親為完成各項工作,其中也特別感謝3522地區總監提名人許旭輝Benison全力相挺,負責台日兩地報關及運輸等事宜,將友誼與關懷運送日本,這是全體扶輪參與付出,大家出錢出力,充分展現扶輪人的精神。
日本駐台泉裕泰大使在疫苗捐贈台灣時曾發文,其中他說到:「我們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這次行動只是你們的海島鄰居真心真意的感情。日本希望幫助台灣,像台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此次,我們在捐贈醫用口罩外箱的一段文字「謝謝日本,日本ありがとう」、「台灣ロータリアン達からの感謝」,簡單一句發自我們全台扶輪社友的內心話,也說明台日深厚友誼。
一個人可以走很快,而一群人可以走很遠,只要我們在一起,我們可以很強大,在此,看到扶輪人的特質展露無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