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際扶輪社長陶德曼逝世
2021/12/13  閱覽數 700  分享至


前國際扶輪社長及前大學管理人克利佛.陶德曼 (Clifford L. Dochterman) 20211123日逝世,享壽95歲。

陶德曼以其活潑的幽默感、爽朗的微笑和積極的人生觀而聞名,他於1992-93年度擔任國際扶輪社長。身為一名出色的公共演說家,他在世界各地都被譽為扶輪的主要代言人。

陶德曼擔任高等教育管理工作40多年後於1990年退休,其中包括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工作了20年,並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斯托克頓的太平洋大學擔任了近20年的常務副校長。

在太平洋大學,陶德曼在建造新校園籌集資金,以及設立發展辦事處與學校的社區參與計劃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該計劃旨在支援第一代學生。他退休時,同事與朋友以他的名義設立了一項永久基金。

陶德曼一生都活躍於民間及專業組織。他曾擔任斯托克頓商會會長及聖華金郡公園與娛樂委員會主席,他還曾榮獲鼓勵公民參與的美國組織「佛姬谷自由基金會」頒贈的「喬治華盛頓榮譽勳章」。 陶德曼還撰寫過兩本與扶輪有關的書籍:一本是由他最初為扶輪社社刊撰寫的專欄彙編而成,名為「扶輪ABCs」(The ABCs of Rotary),以及他最喜歡的演講集,「誠如我言」(As I Was Saying)。

陶德曼是加州莫拉加(Moraga)扶輪社社員,他於1958年加入扶輪社。除了曾任國際扶輪社長之外,他還擔任過國際扶輪副社長與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及保管委員會主席。他曾在多個委員會任職或擔任主委,並曾任2001年立法會議主席。

他是扶輪保健、防飢與人道(3-H)計劃的設計者之一,並且因領導創立「根除小兒麻痺等疾病」(PolioPlus )計劃而備受讚揚。

陶德曼與夫人瑪莉愛蓮娜Mary Elena Dochterman是扶輪基金會的巨額捐獻人(Major Donor)及永久基金捐獻人(Benefactor)。他曾榮獲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特優服務獎」、「根除小兒麻痺優良獎」及「根除小兒麻痺世界服務獎」。

陶德曼曾於1954年與桃樂西.珂賽特Dorothy Coset結婚,直到她於1987年去世為止。1994年,他與瑪莉愛蓮娜‧華許本Mary Elena Washburn結婚,她於2013年去世。陶德曼身後遺下兩名子女 克勞蒂亞Claudia及小克利佛Clifford Jr.;兩名繼女埃琳娜Elena和凱倫Karen;和六名孫子。

如欲以捐獻扶輪基金會方式紀念陶德曼,可在扶輪網站Rotary.org的捐獻網頁Donate page 進行。如欲進行紀念捐獻,請點選「我想為紀念某人而進行此一捐獻」(I would like to make this donation in honor or in memory of someone),然後輸入您需要的資訊。想要告知家人您的捐獻,請使用emennuti@comcast.net 作為通知的電子郵件地址。

2021年12月3日

本文由台灣扶輪月刊譯自國際扶輪網站Past Rotary International President Clifford L. Dochterman dies

資料來源:https://my.rotary.org/en/past-rotary-international-president-clifford-l-dochterman-die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