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1999-2000年國際扶輪社長 卡洛‧賴唯捨
2021/11/30  閱覽數 685  作者 撰文:拉珍德雷‧薩寶 Rajendra Saboo 分享至


馬拉松人
永遠精力充沛、熱情洋溢,從不疲倦,無論是身體上還是情感上,卡洛‧賴唯捨天生是一個適合長途跋涉的人。他擁有許多技能,其中一些是家族特質,他過了活躍的95年,於7月19日去世。我一直很喜歡他作伴,以及和他相伴進行扶輪之旅。
卡洛誕生在米蘭一個富裕之家。他的父親生在瑞士聖加侖(St. Gallen),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與妻子一起移居米蘭。年輕的卡洛在雙語環境中長大── 他的父母會講瑞士德語,他們的母語,和義大利語── 他透過學習法語、英語和葡萄牙語來增強語言能力。
卡洛的父親是一名建築師,他的兒子獲得了土木工程學位,繼承並擴大了家族企業,同時保持和強化了家族企業誠實和正直的核心價值觀。
卡洛因為事業擴大而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有一個朋友建議他加入扶輪來幫助他放鬆。1971年,他成為米蘭蘇德奧維斯特(Sud-Ovest)扶輪社的創社社員,並當選新扶輪社的第一任社長。他曾擔任目前2041地區1977-78年度總監,在任上,他訪問該地區每個扶輪社至少三次。
我在1976-77年度擔任總監,我們大約在那段時間認識。我擔任國際扶輪1981-83年理事,他緊隨在後於1984-86年擔任理事。在這些年裡,我們互動頻繁。我過去常取道蘇黎世去德國南部出差,經常在瑞士琉森(Lucerne)休息兩三天。卡洛的家和辦公室在琉森附近,我會去找他吃午餐。如果我的太太Usha和我同行,卡洛的妻子Rossana也會一起來。他們喜歡為我們做素食。當然,我們談了很多關於扶輪及其哲學的話題,我們都認為扶輪是生活上的老師。
卡洛於1999-2000年成為國際扶輪社長。新千禧年剛好在這一年來臨,它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年。在1999年國際講習會上,卡洛宣布了他的前瞻性主題──  2000年:持恆、持守、持續的行動。
卡洛曾訪問印度多次,有的甚至在他擔任社長之前。我記得他和Rossana於1999年1月訪問巴基斯坦。1月29日,他們離開拉合爾,越過瓦加(Wagah)邊界。我和 3070 地區各領導人和他們的妻子一起接待了他們。他們從巴基斯坦步行到印度,在兩國共同的土地上,他們受到了兩國邊防警察的敬禮。
我知道卡洛是個務實且有願景的人。他有願景,但作為一名土木工程師,他瞭解願景需要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但他對自己的理想從不妥協。有時他被誤解為粗野,但他內心有一顆天使般的心。而Rossana,一個待人非常熱忱的人,總是抵消了他粗獷的外表。這對夫婦是我們最好的兩個朋友,Usha和我懷念他們。
有一次在伊利諾伊州伊文斯敦扶輪總部,我問卡洛他早上去哪裡散步。「到芝加哥,」他說,「大約15英里外。」當我問他是怎麼回來的時,他回答說:「一樣,走路。」的確,卡洛是一個馬拉松步行者。他不是要贏任何人,他是要挑戰自己。他真的是生活上的馬拉松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