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使改變者(四)
2021/11/29  閱覽數 602  作者 台北大安社前社長 鍾鶴松PP Harrison譯 分享至

Changemakers

前總監派崔克‧寇曼PDG Patrick Coleman –
Rotary Foundation Major Gifts Initiative Committee Member 扶輪基金巨額倡議委員會委員

有時我們錯誤地相信促使改變者大聲嚷嚷和使盡他們的全力,為了創造促使改變者。反而,有許多的人在這情景的背後,默默地工作而常常在他們的周遭那些人的生活造成了最大的改變與不同。
伊麗莎白‧蘭慕蒂(Elizabeth Lamberti),扶輪基金會(The Rotary Foundation TRF)前任非洲資深巨額捐獻的專員,告訴我們一個不可思議的促使改變者── 周士‧樂特(Dries Lotter) 的故事。
「當我第一次遇見他時,他極為投入根除小兒麻痺運動(PoiloPlus campaign)並且捐助了幾個大的款項給小兒麻痺計畫。當時他的目標是想做一個帶領南非根除小兒麻痺的捐獻者。他達成了他的目標,那幾年中,他捐出美金10萬元給小兒麻痺計畫。周士飛往羅馬參加在當地的古羅馬競技場(the Colosseum)舉行的小兒麻痺計畫募款表揚大會。在那裡,他受領了他小兒麻痺計畫巨額捐贈四項表揚的胸章。」
周士拜訪某一個鄉鎮的學校,在那裡,學生沒有自來水或廁所的設備。他深知學生到學校一整天不能沒有這些設備。所以他要設法在學校支持水資源(Water)、衛生(Sanitation)和保健(Hygiene)── WASH,如此,年輕的學生能夠繼續他們的教育。伊麗莎白介紹這一項WASH冠名募款的想法。雖然他知道這項捐款的用途,但他從來沒有聽過「冠名募款」這檔事是什麼。最後他決定他的新捐贈的目標會是建立一個冠名募款WASH,這樣的話,他能夠每年繼續支持這些計畫。他成立了一項現金的捐贈── 周士‧樂特(Dries Lotter)水資源(Water)與衛生(Sanitation)募款基金。周士與伊麗莎白一起工作,這樣總有一天他的房地產,甚至他過世後,能夠注入這項基金而使它更為成長。
周士是一個富有情感的人而他總是詳細商討他所捐款的階段。他喜愛各種不同的表揚項目並且收集每一個保羅‧哈理斯之友(PHF)、永久基金(Benefacor)或巨額捐獻(Major Donor)及遺產捐贈 (Bequest Society)的胸章或水晶獎牌,並且驕傲地陳列它們在他的辦公室。他將每一個胸章加框陳列。
周士不久就知道他距離阿奇‧柯藍夫之友(Arch Klumph Society, AKS)不遠了── 它是扶輪基金會(TRF)表揚捐款給TRF美金25萬元的人── 而這成為他做為生於南非的第一位AKS會員的新目標。他繼續他的捐贈目標而實現他的夢想。在他的孫女愛薇(Elvee)和前總監吉安娜‧杜貝爾PDG Gianna Doubell的陪同下,他在漢堡的國際年會被頒贈成為AKS。我也有幸參與那次的慶祝會。周士‧樂特是那麼驕傲,一路領先前進而完成了他一生的願望,經由他的捐贈,幫助他人。在他的經歷過程,他十分謙虛而不存私心。一個人不需是地區總監,扶輪理事或國際扶輪社長而可以是一個促使改變者。
令人悲傷地,周士在2021年6月27日與世長辭。他的一生留下無私的捐贈及全心全力的服務,而他的遺產將繼續透過他的奉獻,給予扶輪基金會。就在我個人懷念他開心的微笑,我們都能夠記得並受益於他的捐贈的楷模,這樣其他的人將過著一個更豐富的人生。他的慷慨鼓勵並激勵我多少再捐贈一些。
如果您想知道多一些「冠名基金」或遺產捐贈,請讓我知道而我很會樂意地讓您與扶輪基金會的專家取得聯繫。
11月是扶輪基金月。請考慮一種額外的捐贈給TRF,這樣我們都能夠成為促使改變者。
The article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Rotary Africa/www.rotaryafrica.co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