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與人生
2021/11/29  閱覽數 586  作者 台北北區社前社長 賴東明PP Brain 分享至


人生需要有工作,以維持其生存。在生存過程中會與他人發生關係,善於處理人際關係者則工作會順利,而心感愉快。
有「最後的銀行家」美譽的西川善文留下了遺言給後輩。出版了書,並廣告推銷。
廣告的書名:工作與人生
書籍的作者:西川善文曾任三年住友銀行頭取,日本郵政公司首任社長
作者見解豐富,經過精挑細選將其翻譯解說如下。
書籍的內容:
  • 對成長的人:「人處於惡劣狀況下,別放棄。要相信會有貴人出現,他會認定你,提拔你。不會沒有不來早晨的夜晚」。
  • 對領導者的人:「在組織上會帶來害處之一項是:與做意思決定時將基準放在是誰說的而不放在說什麼。上司不可憑說話人的年資序列或職位高低來斷事」。
  • 對被考核的人:「善於工作的人,有何素質?如要舉一說明,我會舉出能把頭腦有條有理整理整頓的人。他會想出本質何在,也會想出突破口在何處」。
  • 對強於危機的人:「人愛居住在安泰裡。從此推論,經營環境逾好;則經營體逾須有危機感。因為,好狀態不會持續很久,當然,反作用地會有負面危機出現。」
從上觀之,作者西川善文語重心長的說出其經營心得。他傳下了其寶貴人生與工作的經驗心得,吾等後人真有福氣可從其著作承接其慈祥關係。
總之,吾等扶輪人大多是企業人,本書應可做為經營管理的指南書。除他之外,每週例會都可成為教場;資淺扶輪人可在例會上與資深扶輪人同桌向其提問以互相討論而從中得指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