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1地區生命橋樑TOP企業優質人才 培訓計畫
2021/11/26  閱覽數 536  作者 生命橋樑委員會宣傳組副組長 台中市政社 陳鈺琪 Melody 分享至


從2019年總監謝東隆PDG Paper及主委 楊金振PP Tony的主持下,開啟3461地區生命橋樑計畫的開端。而在去年生命橋樑計畫執行得非常成功且得到熱烈迴響,因此今年總監薛秋雄DG Trading力邀留任為學生服務,所以台中市政社方閔正PP Vincent今年再次挑起大樑擔任2021-22年度生命橋樑計畫主委。
此計畫針對中部所有大專院校TOP菁英大三與大四學生,接受進入職場前的技能知識及職場態度等學習訓練,在他們畢業後能無縫接軌順利找到工作與出路。由於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關係,打亂了每個人的生活作息,同時也影響了這項計畫,許多疫情及規定的不確定性,使得籌備工作更加困難;如各社視訊例會而募款不順、因疫情各校開學時間都不同調讓學生們無法得到報名資訊及如何不失公平性讓中部各大學學生們來得及準備文件好申請等等問題。但最終在主委及委員會每位委員的大愛與努力下,秉持著扶輪精神「Server to Change Lives; We are Change Maker」克服重重困難,經多次的籌備會後,於10月23日在青年中學成功完成了甄試面試階段。

10月23日一大早8時開始,委員會便忙著布置教室及檢視每個甄試流程細節,好迎接10時鐘陸續到來參加面試的學生們。今年將由眾多報名學生裡進行書審及甄試中選出50位學生,當天邀請12位贊助社導師來做甄試面試官。擔任面試官的導師因為是來自各產業的菁英人才,所以在甄試的詢問過程裡更顯出不同領域的專業。

面試過程到12時半結束,委員們又繼續加班開會詳細討論每位甄試學生提供的資料及面試表現、如何甄選合格的學生與獎金發放標準還有期間評分的標準。經過二小時的討論最終決定出今年的錄取學生名單。隔日便將正式的錄取通知單發送到錄取學生手中。
生命橋樑計畫亦於11月6日舉辦開訓典禮同時導師們也與學生們相見歡,期待今年的生命橋樑計畫能與學生創造出不同的火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