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3地區防疫氧氣機捐贈尼泊爾3292地區報告
2021/11/25  閱覽數 717  作者 3523地區前總監 邱鴻基 PDG Joy 分享至


參與扶輪是一趟奇妙的人生旅程,在2018年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年會與尼泊爾3292地區總監DG Kiran Lal Shrestha相識,並討論到合作尼泊爾國際醫療服務計畫。2019年10月20-27日我們到尼泊爾完成任內最重要的服務,我們帶領133位扶輪好朋友參與國際醫療服務擴大服務的規模,除了在當地捐贈心導管室、3台超音波、心電圖機、2台牙科治療台及許多醫療器材,特別感謝華南社CP Goshen捐贈200台輪椅並親自到場致詞。最後我們寫下2天義診6,983人的歷史里程碑。
透過這一場國際義診,我們體會出「扶輪連結世界」的真諦。不論我們是誰,不論我們來自哪裡,不論我們說哪一種語言,我們都是國際扶輪的成員,彼此緊緊的相連結在一起。因為這一場義診,我們也與尼泊爾3292地區建立起兄弟般的地區情誼。而在2020年過年前夕在武漢發現不明肺炎而下令封城,緊接著各國紛紛宣告撤僑。不消多長的時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世界迅速擴散,各國都備受威脅,許多醫療資源缺乏國家或地區亟待援助,世界各國皆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不只很多確診民眾病亡,歐美等重災區經濟亦受到重創。
而RI及TRF都非常關心COVID-19疫情,希望各地區扶輪社能善盡協助社區及國際之責任。台灣因有抗SARS經驗,從一開始便提高警覺,超前部署,開啟全民防疫大作戰。迄今防疫績效備受各國肯定,行有餘力,更應援助他國,讓疫情儘快平息。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其他國家災情慘重,台灣亦難獨善其身。且COVID-19防疫是緊急需求,每一件防護衣都是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戰袍。我們在3月底立即啟動地區急難救助機制,運用地區獎助金及社友的愛心捐款來購買防疫醫療物資,我們總共捐贈1萬3千件全身型防護衣給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包括台北市、新北市10家聯合醫院及義大利、日本、莫三比克的醫院。



在2021年5月7日時,我們收到來自尼泊爾地區的求援信,由於印度的疫情十分嚴重,尼泊爾的疫情傳播率亦高達43%,感染的人數不斷攀升,醫療設備也處在短缺的狀態,尼泊爾已經祭出封城2週的強硬手段希望能夠抑制疫情的蔓延。但儘管已經用了最強硬的手段仍然抵抗不了疫情的傳播速度。死亡的人數也不斷的攀升,他們極需氧氣製造機來挽救他們同胞的生命。
當我收到PDG Kiran來函求援,希望幫忙募集救命的氧氣製造機,我馬上在地區特別是尼泊爾義診群組中發起募款行動。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立即響應、踴躍捐款,截至5月18日共募集到2,421,000元。更透過社友的介紹,我們立即採購了65台美國製的氧氣製造機加上80台血氧濃度機,在救人如救火的時間壓力下迅速將這一批物資於6月3日送達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由當地尼泊爾扶輪社分別送至各個急需氧氣機物資的醫院。
在這一場史無前例的全球性疫情中,沒有人是局外人。我們非常感謝由華中社主辦以及全體社友發揮愛心捐贈尼泊爾3292地區救命的氧氣製造機,因為尼泊爾緊接在印度邊境,疫情很嚴重,感謝大家及時行動捐贈尼泊爾:
1.氧氣製造機65台
2.變壓器65台
3.血氧濃度器80台
曹仲植基金會董事長曹國賢CP Goshen捐贈尼泊爾氧氣製造機50台給3292地區,120台給尼泊爾菩薩寺,另外捐10,000台輪椅給印度。
特別感謝華中社Vincent社長主辦及3523地區全體社友這次的愛心捐款活動!
感謝大家的愛心支持尼泊爾及印度。讓我們渡過COVID-19的危機,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