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1地區扶輪論壇── 如何有效增加新社友
2021/11/24  閱覽數 787  作者 台中大屯社 蔡文龍PP Buck 分享至


扶輪論壇主委Juice承辦地區年度第一次的扶輪論壇,特別邀請強棒── 在3461、3462地區扶輪圈頗負盛名台中大屯社陳怡德Computer前社長主講:「如何有效增加新社友」。
Computer受邀之後,充分準備作足功課。 不僅在群組蒐集相關資料,更廣發英雄帖,諮詢地區資深社友吸收新社友的良策妙方。
果然是強棒出擊,10月18日的演講圓滿完美無瑕,令在場聆聽的社友折服並且獲益良多。
話說講師Computer榮膺台中大屯社第20屆社長,任內卯足幹勁大展鴻圖,打破該社長年正成長1至2名新社友的慣例。不到半年的時間,吸收了13位新社友。
Computer勤辦活動的影響下,新社友不僅很快的融入,且帶來了豐沛的能量,形同打通大屯社的任督二脈。從此,每年增加5到10位的新社友,僅僅8年的時間,大屯社第28屆時,社員人數已經突破百位,成為原3460地區和全台灣數一數二的大扶輪社。
扶輪論壇主講的當天,Computer準備圖文並茂的Power Point,有條不紊地逐一講解「如何有效增加新社友」。
主要的大綱分為:
1. Why?為什麼要增加新社友?
RI社長謝卡爾‧梅塔強調:Grow more and Do more!扶輪社更壯大,服務做更多!
2. Who?是誰的責任?
Each one, bring one!每位扶輪人的責任,目標是一位吸收一位。
3. What?要做哪些事?
利用文宣工具,如總監月報、臉書、LINE群組,同好、次級團體等,介紹自己扶輪社的特色。
4. When & Where?什麼時候;什麼地方?
好好經營例會,利用主場優勢,營造友善、熱忱、溫馨的氛圍,每一次例會都是友誼的盛宴。
5. How?如何才會「有效」?
先做再說,凝聚共識;多辦活動,提高社團凝聚力。維繫朋友間的友誼,例會是很理想的場合。      扶輪的出發點就是「交朋友」,先不要預設立場,不受出席率影響。家庭第一;事業第二;扶輪      第三;家庭順遂,事業發展之後,參與扶輪生活。

6. How much?增加多少新社友?
Each one, bring one!全世界有120萬名扶輪社員,RI社長的目標是130萬名成長8.3%,我們要朝10%的目標努力。
講師Computer精闢講述增加新社友的方法後,中場時間稍微休息,讓與會的社友互動,後進行Q&A有問必答的即席演出。
為了節省時間,Computer事先把有待商討的問題,先整理出來列舉如下:
1.你認為扶輪社最恰當的規模是多少人?
2.扶輪社是不是應該重質不重量?
3.男社增加女社友,你的看法怎麼樣?
4.邀請獅友加入扶輪社適當嗎?
5.你贊成登廣告招收新社友嗎?
6.如何運用網路社交平台增加新社友?
7.介紹新社友要事先提醒他什麼注意事項?
Computer神情愉悅語帶幽默,和當天出席論壇的社長和社員發展主委們,有問必答上述等問題。每一個題目都引起熱絡的討論,集思廣益尋求最理想的解答。
講師Computer準備充分,事前做足功課,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活潑風趣地引用「手機響起」的橋段,和現場蒞臨指導的總監薛秋雄Trading,甚至「奧援團」的Computer夫人,有問必答現場釋疑,每社吸收新社友可能會碰到的問題,和當天出席的社友們互動,手法新穎令人耳目一新。
第一場的扶輪論壇──「如何有效增加新社友」,在Computer唱作俱佳精彩的詮釋下,圓滿成功的達陣完成使命。
Trading總監在結語上提及,年度的扶輪論壇有三個主題:分別是當天的「有效增加新社友」;未來的「新社友融入扶輪」和「防止社友流失」,裨益地區扶輪社的行政團隊。
扶輪論壇推出的講師,必定是強棒出擊場場精采可期,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