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2地區第四屆地區年會
2021/06/03  閱覽數 854  分享至


2021年4月25日一大早,在圓山大飯店,開啟了3482地區一整天的繽紛燦爛扶輪年的第四屆地區年會。

首先早上8時就登場,在10樓國際會議廳召開地區年會提案的決議大會,由提案委員會主委北海社PP Lawyer主持,投票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委怡東社PP Forge核對了各社投票代表,陸續進場後,快速的順利決議了多項地區年會的提案,於8時30分結束提案大會,各社的投票代表社長們,就魚貫急速前往12樓的金龍廳,準備參加地區年會的重頭戲,開幕式及第一全會。

一開始,首由莊敬高職儀隊進場,引導由各分區AG、VAG帶領各分區的社長們走紅地毯,腳穿End Polio紅色運動鞋,戴著墨鏡及代表各分區不同顏色的口罩,魚貫步入進場,啟動了開幕式的進行曲。

接著迎接貴賓們進場,首位是地區年會主委PP York伉儷,接著秘書長DS Jessica,再來是PRIP Gary,接著是RIPR隨扈PDG Skin伉儷,緊接著是RIPR PDG William伉儷,最後壓軸是DG Color,揮手向在座與會社友致意。大家步上舞台後與全體社長們大合照。

接著是開幕表演,此次邀請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是由玉山山麓各部落的原住民孩童組成,演唱了四首曲,他們的歌聲宏亮清徹,純淨又和諧,被譽為天籟,贏得在座各位嘉賓及社友們的讚賞。

9時40分,由總監主席鳴鐘宣布第四屆地區年會,會議開始,接著唱中華民國國歌及德國籍RI社長的德國國歌,之後悼念年度已故的社友。再由總監致開幕詞。之後RI社長代表隨扈PDG Skin,介紹遠從南部來的RIPR PDG William。緊接著由RI社長代表致詞。貴賓致詞則邀請PRIP Gary,於致詞中他提到約40年前,他為台北社社長當選人時,於他的扶輪人生中首度輔導成立第一個新社,就是台北大安社,也就是今年度總監Color所屬的總監社。於20年前,在每年的大安社授證紀念慶典中,他就一直鼓吹,希望大安社能夠有人出任地區總監,然將近20年來,卻沒有人願意承擔出任地區總監,懷疑自己是否沒有做好保母的角色,還好,終於有了Color出來,圓了他多年來的一個心願。

為恭喜Color總監將很成功順利的完成總監的任務,及多年來他認識傑出的RIPR William,特於大會中致贈我們二位一顆有紀念意義的足球,它是當年到美國密西根大學接受榮譽博士學位時,密西根地區總監致贈給他的,上面印有10種語文「四大考驗」的足球,今天轉贈給我們二位。

之後由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理事長李翼文PDG Color(D3521首都社),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監察人林鑾鳳PDG Naomi(D3482百合社),台灣扶輪出版暨網路資訊協會理事長王承熹PDG Horace(D3522東方社),分別致詞,至此第一全會就即將告一段落。再由總監鳴鐘宣布閉會。

第二全會主要是播放本地區國外姊妹地區的祝賀VCR,計有日本2580地區總監野生司義光,日本2730地區總監風呂井敬,韓國3662地區總監高權珍,共計三個姊妹地區。其他就是地區年會中的一般議程如下,1. 2019-20年度財務報告,由IPDG Nelson報告,2.年會對提案之決議報告,由提案委員會主委,北海社PP Lawyer報告,3.由總監做今年度的地區現況報告,4.由RIPR William做RI社長代表專題演講,5.接受表揚資深的社友們,由北門社PDG Square代表致詞,PDG Square,以94歲的高齡,加上社齡40年,共計134年,致詞時聲音宏亮,精神抖擻,談話趣味,博得全場社友們的熱烈掌聲。

下午第一場會議,則為聯合例會,共計有68社登記參加聯合例會,參加社友人數將近一千人,幾乎坐滿整個金龍廳。由本地區最資深的西北區社,社長Alex代表所有68社共同主席鳴鐘宣布開會並致詞。

此次聯合例會主講人特邀台北市柯文哲市長蒞會演講,由台北大安社AG Carbon Jr.介紹主講人,講題是「百年台北」。將近50分鐘的演講,闡述擔任台北市市長6年來,他要為台北市留下什麼?娓娓道來施政的歷程,風趣的談話,經常得來博君一笑。

第三全會主要是做地區服務成果的分享,製作重現這年度各項服務活動的影片VCR,讓各位社友分享回顧。

第一位由社區服務委員會主委城東社PP Clocker報告有關社區服務的各項活動,共計1.偏鄉英文教育委員會,籌辦了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小學伴的相見歡,2.環境保護委員會辦理了基隆嶼淨灘、淨海社區服務活動,3.捐血推廣計畫活動辦了10場「捐熱血,傳愛心」的捐血募血活動,共募得5,644血袋,4.法治教育委員會共計到43社專題演講「法治教育往下紮根」的服務活動狀況,5.扶輪之子委員會協助了認護共計284名清寒學生。

第二位職業服務委員會主委西北區社PP Daniel報告了職業成就金鶴獎頒獎典禮,青年就業輔導委員會辦理8場職業參訪等活動。

第三位青少年服務委員會主委百城社PP Tom,說明了新世代聯誼委員會所辦的活動,扶青社成立了2個新社,扶少團共成立8個團,逆風劇團到學校展演「人生無毒‧築夢踏實」的反毒劇演出,辦理RYLA三天二夜的活動等等。

第四位公共形象委員會主委北薪社PP Vision報告「愛就是光,打開機會」2020經典傳愛公益演唱會、扶輪講堂Rotary Talk活動、End Polio公益聖誕晚會、寶眷聯誼活動、地區扶輪家庭大家平安日的種種活動,最後再介紹三位未來的總監,DGE Frank、DGN Louis、DGND Coach後,結束了第三全會的整個會議。
第四全會主要活動就是頒獎年度各社績優獎,今年度總監獎項共分為總監特優鑽石獎(15社)、總監特優金牌獎(8社)、總監特優銀牌獎(10社)、總監優等金獎(3社)、總監優等銀獎(11社)、總監優等銅獎(5社),及奉獻服務獎(20社),共計72位社長,上台領獎,給予他們今年度所做出的付出與奉獻,給予獎勵。

後由RI社長代表PDG William,對整個當天的地區年會做個講評。再由總監致閉會詞及年會主委PP York致謝詞,於下午5時40分鳴鐘宣布閉會,畫下了整個地區年會所有全會圓滿成功順利完成的Ending。

晚上同樣在圓山飯店12樓金龍廳,舉辦歡迎RI社長代表暨扶輪家庭晚宴,共席開50桌。整個晚會營造一個快樂歡愉的氣氛,邀請了台灣芭蕾舞團做開場優雅的舞蹈表演,無雙樂團貫穿整場的古典與現代結合的國樂樂團,下台走入社友群眾中,融合在一起。亞東魅力舞蹈團帶動的旗「景」擂鼓,「浪」滔天的震撼旗鼓表演,中間穿插了抽獎活動。由於獎品都是價值1萬至3萬元的大獎,抽中的社友莫不興高采烈的上台領獎。最後在全體AG、VAG及各位嘉賓齊聚上台,無雙樂團的伴奏配合下大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及在原民社PE Peter帶領全場社友帶動跳的高昂氣氛活動中,完美成功圓滿順利完成了3482地區第四屆地區年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