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大愛 教育無礙 本社獻愛心,致贈文具嘉惠學子
2021/11/11  閱覽數 596  作者 3482地區台北真善美社/羅鈴美 分享至


扶輪大愛,教育無礙!本社,在開學前夕,致贈宜蘭縣全縣國小新生學童共3,800份總市價50餘萬元之實用文具組。8月24日上午11時在宜蘭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辦捐贈儀式,現場由大同鄉四季國小及蘇澳鎮蓬萊國小二校的學生代表接受贈與。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宜蘭縣縣議會副議長陳漢鍾、3482地區服務計畫主委林光裕、助理總監羅鈴美、本社社長蔡松凌暨全體的社友及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林庭福等大力支持下共襄盛舉,嘉惠宜蘭縣的國小新生學子。縣府教育處處長王泓翔、縣議員黃定和、黃琤婷及受贈學生家長親子共同參與。
此捐贈計畫緣起於本社社友之文具工廠於今年2月初遭受祝融,經全體社友全力投入人力物力及認購,協助迅速恢復公司運作,發揮扶輪人的精神,將全社所認購的文具用品分送給宜蘭縣的國小學童。後經宜蘭縣副議長陳漢鍾知悉後積極接洽促成。
宜蘭縣陳漢鍾副議長表示,認購扶輪社友文具工廠的文具,協助讓公司恢復正常。文具分送給國小學童,讓社會有著正能量與溫暖。不只文具也是滿滿的愛心,縮短愛的距離,對孩子人格養成會有幫助。3482地區服務計畫主委林光裕表示,文具工廠火災,因跑去搶救自己頭部受傷也成了受災戶,搶救文具的人次先後達300人。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感謝本社的愛心義舉,致贈實用的文具用品,嘉惠即將入學的國小新鮮人,讓學生開心學習!
這批捐贈文具運抵宜蘭縣之後,再由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林庭福帶領協會夥伴,將3,800份的文具分裝成精美樣式,並邀請家長會長協會的理監事們親送至縣內各國民小學,拉近與學童的互動距離,讓學習變得有趣及溫馨,陪伴孩子學習不孤獨,也更能有學習意願。捐贈的過程,不只是認購及捐贈,而是扶輪社友的相互扶持精神,藉此次捐贈活動能讓孩童了解獲贈文具的最大價值是背後有愛的支持與惜福的精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