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1地區寶眷活動──名人講座──「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1/11/05  閱覽數 668  作者 台中市政社 李世偉Carrier 分享至


社友們在做任何的聯誼與服務時,不只豐富了彼此的人生,也改善了他人的人生,在這個過程中,家人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通常的寶眷活動,多數在各社的各項活動中舉行,為了讓寶眷更熟悉扶輪大家庭的美好,有個獨一無二的年度,地區寶眷委員會主委Lady Chair與寶眷指導顧問Alice(PDG Dental夫人)及委員會委員們,以扶輪有愛、學習成長、奉獻服務、互動聯誼,為核心精神,規劃出合宜的相關活動。



主委Lady Chair提到這次的寶眷活動,因為「疫情」一直處於要辦與不辦之間,考驗著扶輪人的智慧,而因「疫情」趨緩,才如期舉辦之盛會,相信與會的大家都能收穫滿滿,首先登場的是靜態講座,9月22日名人講座,演講者:李艷秋女士,引言人台中大屯社Gordon,提到很早的時候主講人就跟扶輪結緣,參與不少公益活動,對於扶輪並不陌生,也很願意跟大家結識分享,她用蘇軾定風波的詩詞:「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湮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分享她的經歷點滴,當今是多變的時代,我們何其幸運恭逢其盛,因為演講者先生的關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事情,人生觀變得相對豁達,一生中追求的名利與經歷,啊!等到煙雲雨霧都過去了,那不就是「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了嗎!給予大家莫大的啟示。

演講最後還有「彩蛋」,李濤也陪同主講人到現場,靜靜的看著屬於艷秋的舞台發光發熱,適逢教師節,台灣有許多美好的價值不該被遺忘,尊師重道就是其一, 一位熱血會教的老師,能改變孩子的老師也需要鼓勵!尤其是今年,在疫情期間,老師一肩撐起線上教學,再苦再累,也絕不誤了孩子學習,小燕姐、黃子佼、李濤在教師節前夕,特別合作一首好聽的謝師歌,用童稚的真情告白,給學校跟我們人生中的老師請個安。歌名:「謝謝老師」,麻煩好朋友分享出去。就在這樣歡樂愉快的午後,名人講座圓滿成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