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識你的基金會嗎?
2021/10/29  閱覽數 648  分享至


當有人問我扶輪基金會是什麼,我會告訴他們它是扶輪的心臟。你以前可能聽過扶輪有一顆聰明的心臟。基金會把我們悲憫的情緒反應與務實的行動結合在一起。有了心臟及大腦,你可以改變世界。
因此,基金會對你有何意義?11月是扶輪基金月,可是各位真的瞭解我們的基金會嗎?
首先,它真的是我們的基金會。扶輪基金會不屬於我個人或其他14位保管委員,也不屬於國際扶輪理事會,也不是國際扶輪社長專屬。它屬於世界各地的每位扶輪社員。
而且它的存在就是要讓我們改變世界。我們解救母親及孩童是因為我們有同情心,我們知道如何規劃。我們把乾淨用水及衛生設備提供給有需求之處的有需要的人,因為我們是根據社區的需求來訂定策略。我們把對高風險社區的和平、教育,及經濟穩定的支持,與管理大型計畫的能力做結合。
捐款給基金會也是個聰明之舉,因為這麼做會讓那筆捐款的價值加倍。你可以想到有哪些基金會能夠擬定計畫、提供資金,並自行在基層推動辦理?我們基金會是我所知唯一做得到的。我們把一切完成,花費的行政成本卻相對低。這也是《慈善領航員》(Charity Navigator)持續給予扶輪基金會4顆星最高評等的原因。
我有時候會被問一個問題:我應該捐多少錢給基金會?每年,捐獻你能力所及的金額。對某些人來說,那是100美元,對另外一些人來說,金額更大。更重要的是你有捐獻,因為每筆慷慨的捐獻都有助於我們滿足社員對全球獎助金及其他計畫日益增加的需求。
今年,我們想要為根除小兒麻痺等疾病計畫募集5,000萬美元,加上蓋茲基金會2比1的配合款,總金額可以達到1億5,000萬美元。每個扶輪社只要捐出1,500美元,我們就可以超越這個目標。我們也有其他目標── 關於年度基金、捐贈基金、其他捐款── 總金額高達4億1,000萬美元。
如果我們全心全力投入,便做得到。可是要記得,重點不在於金錢;而是這筆錢能做什麼。
有一句諺語是這麼說的:「我一個人無法改變世界,可是我可以朝水面拋出一顆石頭,激起許多漣漪。」
基金會就是那顆石頭,讓我們用我們的全心與全力,把漣漪化為滔滔巨浪。


澤恩 JOHN F.GERM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