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文告2021-11
2021/10/29  閱覽數 774  分享至


各位親愛的改變者:
我最初發現服務的價值,是在我看到幾個簡單的行動便可立即改變生命。一開始我隨同本社社友進行一項計畫把廁所及乾淨飲水帶到我們城市附近的鄉間村落。後來,由於對我們基層推動者及計畫同樣信任之支持者的慷慨解囊,這擴大為一個在我國各地宣導衛生及提供教育的計畫。
一年當中要記得這份慷慨的最佳時機,莫過於11月了,也就是扶輪基金月。
作為國際扶輪的慈善部門,扶輪基金會是推動世界各地許多扶輪計畫的引擎。基金會將各位的捐獻轉化為改變生命的計畫。協助我們更靠近根除小兒麻痺的目標,向更多人展現我們如何透過實質行動來促進和平,證明我們焦點領域計畫的影響力,都是拜扶輪基金會之賜。
思考一下最近因基金會才得以實現的計畫:
‧瓜地馬拉的瓜地馬拉改革(Guatemala LaReforma)扶輪社及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立(Calgary)扶輪社,獲得一筆近8萬美元的全球獎助金來推動一項全面性的計畫,訓練護理師及鄉間醫療保健人員預防及治療子宮頸癌,並在瓜地馬拉7個區域建立一個永續的轉診制度。
‧因為宏都拉斯德古西巴加皇家鎮(Villa Real de Tegucigalpa)扶輪社及美國密蘇里州瓦多溪畔–堪薩斯市(Waldo Brookside-Kansas City)扶輪社所辦理的一筆16萬9,347美元的全球獎助金,宏都拉斯有20餘家醫院獲得個人防護裝置供醫療人員使用。

我和太太Rashi開了200公里的車去看一位在杜爾加布爾(Durgapur)傳教醫院(Mission Hospital)接受治療的巴基斯坦病患。他的母親說:「我兒子在巴基斯坦出生,卻是在印度獲得生命。謝謝你們,扶輪。」
照片由梅塔Shekhar Mehta提供
‧貝南的鸚鵡螺科多努(Cotonou Le Nautile)扶輪社及比利時的圖爾奈–高埃斯科(Tournai Haut-Escaut)扶輪社獲得一筆3萬9,390美元的全球獎助金,提供農業訓練給貝南索威(Sowe)一個兒童之家附設的小型農場,推行環保的樸門永續耕作。這可協助新一代的農民在經濟上自給自足。
我喜歡把扶輪基金會比喻成泰姬馬哈陵,後者見證一位男性對一名女性的愛。基金會則是我們對全體人類的愛的有力見證。
這個月我要求所有扶輪社關注基金會。它連結世界各地所有扶輪社員,把我們集體的熱情轉化為改變生命的計畫。請至rotary.org/donate;在該網頁各位可以直接捐款給你最感興趣的計畫。
感謝各位對扶輪的全心付出。各位是扶輪能夠做得更多,成長更多的原因。讓我們在以服務改善人生之際,在這個月、這一年,及長遠的未來都延續這項重要的傳承。


Shekhar Mehta
梅塔
國際扶輪社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