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2地區疫情下的初心
2021/10/04  閱覽數 865  作者 3482地區推廣捐血計畫委員會主委 台北圓滿社 施慧娜PP Nana 分享至


每年的7月到12月,是國際扶輪3482地區例行性的捐血活動。今年5月COVID-19疫情升溫之下,不出門是最大的幫助,停止舉辦活動也是最簡單的方法。但,血庫缺血的警報一直響著⋯除了宅在家,我們還能為這社會,再多做些什麼呢?在2021-22年度總監許鈴裕DG Frank的號召之下,決定以分流方式,減少群聚來繼續辦理捐血活動。以往一天的活動,送出700張電影票、出動三台捐血車,百位社友、數百位捐血人,齊聚一堂的盛況,因疫情警戒規定影響之下,是無法實施的。於是,我們改以每次出動一輛捐血車,一星期的持久戰,以捐血週的形式,期望能如往常一樣的量能,募得更多血袋,來救起更多的生命。所以,不管時空背景如何,不論疫情如何嚴峻,那顆扶輪人的初心,希望為血庫注入更多熱騰騰血液的初心,一樣的沸騰著。
過去三年來,3482地區總共籌辦32場捐血活動,捐出17,304袋血。為了讓這份感動能夠傳承,2021-22年度推廣捐血計畫委員會也特別拍了影片「初心」,希望能讓3482地區的社員們回憶起過往捐血活動的感動,在疫情期間仍能驕傲且勇敢的走出來擔任募血志工。更期待能藉著影片「初心」啟發更多人捐血的愛心。「初心」影片放映後,果然激起許多的漣漪效應。原本社員的躊躇不前轉成期盼服務的愛心。



於是,2021-22年度「扶輪傳愛心、你我捐熱血」的捐血活動,7月17日在台北信義區揭開序幕。為符合防疫規定,採取實體及視訊會議並行。當天除了在捐血現場舉辦了簡單隆重的啟動典禮,也讓這份悸動透過視訊平台感動了數百位社員們。現場邀請了總監DG Frank、服務計畫主委PP Stanley 、社區服務主委PP Ruca、推廣捐血計畫主委PP Nana、第5分區AG Antiques 、第1分區AG Vision 、VAG  Edelweiss及主辦社西北區社社長Jared共襄盛舉。這一邊忙著啟動典禮,另一頭也沒停著,仍由捐血委員會副主委PP Jake與西北區社員執行著募血任務。而執行長Jamie則操控著手機鏡頭,呈現現場氣氛給參與視訊會議的社員們,社區服務副主委PP James則將視訊會議的熱鬧,投射於特別架設在舞台旁的電視螢幕上。視訊會議在副主委PP Isas的場控設計之下,順利進行,也在委員CP Daniel、PE Christine的帶動之下,每個分區在視訊會議中都呼喊了熱情捐血的口號。現場主持人環河社PP Can清晰的口條,讓整個典禮流程順暢,並且與視訊會議主持人默契十足,互相輝映,感覺似乎有數百人親臨現場。而總監激勵人心的話語,更將典禮帶入最高潮。賴副總統預錄了致詞影片,來表達對3482地區捐血熱情的感謝及支持之意,讓人以身為3482扶輪人為榮!台北醫師、牙醫師公會在理事長的號召下,也一起加入我們3482地區扶輪的捐血行列。最後,在總監的帶領之下,大家戴上了白色手套圍著閃亮的圓球,象徵著我們齊心募血的決心。此時現場及視訊會議掌聲不斷。在三級警戒之下,仍能做此社區服務,大家的內心悸動不已。這樣的悸動,經由現場的記者透過電視,電子報媒體傳達到全台,讓疫情緊繃氣氛之下終於有溫馨感人的畫面。

2021-22年度的捐血活動在疫情干擾之下,我們沒有選擇放棄,我們選擇了承擔,感謝總監選擇了相信,相信這種史無前例的捐血週方式,能圓滿成功。也非常感謝1至9分區助理總監、副助理總監及各社社長、社員們選擇了熱情的回應,而能成就這一系列的捐血活動。國際扶輪3482的初心不能停,捐血的腳步不能停!
後記
目前已執行的捐血週
第1分區7/17-7/22
第2分區7/26-7/31
第3分區8/07-8/13
第4分區8/23-8/28
第5分區9/04-9/10
第6分區9/15-9/18
第7分區11/6-11/1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