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這裡
2021/10/04  閱覽數 549  作者 台北士林社 蘇一仲PDG Antonio 分享至

有位富翁天天為事業打拚,忙得焦頭爛額。為了犒賞自己,他決定到南太平洋的度假勝地── 帛琉休幾
天假。
到了帛琉,燦爛的陽光、蔚藍的海水,果然讓他一掃疲累。富翁悠閒的躺在椰子樹下,清風拂來,口中啜飲冰涼的瓊漿,忍不住輕嘆:「人生境界至此,夫復何求?」
離富翁不遠的地方,有一個二十多歲的當地人,正懶洋洋的躺在石頭上曬太陽。他忍不住問道:「年輕人,大白天為什麼不去努力工作賺錢?」年輕人反問:「賺錢要做什麼呢?」富翁不禁得意的說:「有了錢,就能像我一樣,度假享受生活。」年輕人聽了笑著說:「我雖然沒錢,但不是已經在享受生活了嗎?」
經營事業,有不同的策略;過生活,也有不同的方式。幸福快樂與否,存乎內心,富翁與年輕人價值觀不同,對生命的追求,也就完全不同。
有陣子,電視廣告頻頻播放一則廣告,影片中採訪市井小民對於「幸福定義」的看法,有人覺得幸福是可以跟另一半每天無憂無慮在一起、有人覺得幸福是每天早上起來喝杯咖啡、有人則認為幸福就是和小孩一起打電動、身體健康有飯吃。
他們追求生命中純粹簡單的快樂,不需日進斗金,每天早上一杯好喝的咖啡,或幫助他人、與家人相處等等,都能成為他們幸福快樂的泉源。其實「心」知足,人生就能充滿美好。
所以,何必羨慕他人?何必自怨自艾?別人的快樂,你未必能感同身受;同樣的,別人視為苦難,只要你能接受,並視之為人生必經的磨練過程,又何苦
之有?

經營事業,有不同的策略;過生活,也有不同的方式。幸福快樂與否,存乎內心,富翁與年輕人價值觀不同, 對生命的追求,也就完全不同。「心」知足,人生就能充滿美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