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取行動,講述故事,以服務改善人生──扶輪新年度展望
2021/09/30  閱覽數 596  作者 九地帶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 呂錦美RPIC May 分享至


作為地帶RPIC,最近幾年來,我一直鼓勵社友積極主動分享扶輪故事。常有人問我,社友都很熟悉的事,為什麼還要不斷強調?其實,講述扶輪故事不是僅僅在扶輪世界內傳播,而是如何將我們的精彩分享到扶輪以外的世界。講述我們自己的扶輪故事有助於讓周圍的人、社會大眾、乃至全世界的人更好地了解扶輪是什麼組織、扶輪社友是什麼樣的人。扶輪願景如此描述:「我們一起展望的世界裡,人們結合力量,採取行動,在自身、社區及全球各地創造持恆的改變。」 
一個多世紀以前,扶輪開創了一種基於人與人聯繫的服務領導模式。今天,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是一個跨越全球的網絡,彌合文化、語言、代際和地理障礙,並共享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作為採取行動的扶輪人,我們明白實現這一願景需要行動計畫。因此,到2024年之前,我們的行動計畫包括以下四大優先事項:增加我們的影響力,擴大我們的影響範圍,提高參與者的參與度,並提高我們的適應能力。
上述每一事項都需要我們不斷提升扶輪的影響力、擴大扶輪的知名度,在付出行動和服務的同時,我們需要將扶輪人的所作所為以圖片、影片和文字的方式在社區廣泛傳播與推廣,讓社會大眾了解扶輪、親近扶輪,並且願意加入我們的行列。
2021-22年度RI社長謝卡爾‧梅塔Shekhar Mehta提出今年度主題是「以服務改善人生(Serve to Change Lives)」,年度主要目標是在2022年7月以前,將扶輪社員人數增長到130萬。如何達成目標,社長提供了他的建議:
1. 每人帶一個── 每位扶輪社友都介紹一位朋友、親戚或同事到扶輪社。
2. 做更多成長更多── 我們越多參與服務活動,我們就越能從扶輪社的經歷中獲得更多,也就越有可能吸引新社友的加入。
3. 扶輪服務日── 在社區組織一個動手服務項目。我們都是扶輪社的大使,應該自豪地分享我們的扶輪社故事。當與他人分享我們的善行時,我們就會更有能力做更多的事情。
新冠肺炎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給我們的生活、工作、學習都帶來巨大的挑戰與改變。有些變化不可避免地有助於扶輪的發展,比如我們將能夠以在過去一年中熟悉的多種方式整合虛擬會議選項,找出更適合扶輪發展的模式。在虛擬平台上,有很多令人興奮的探索機會,可以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演講者,能夠足不出戶就參訪世界各地的扶輪社,接受這些變化可以減少交通成本和旅行時間。
相信在新的年度,對於線上與實體方式結合的會議或服務模式,我們都更將游刃有餘。對於如何採取行動,並將扶輪故事以更生動的形式推廣到社區,從而為社區、為社會提供可以改善人生品質的服務,扶輪社友們將更加胸有成竹── 讓我們拭目以待!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