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挑戰
2021/09/24  閱覽數 669  分享至


當扶輪勇敢挺身而出,追求無小兒麻痺世界的夢想時,我們知道要實現我們的夢想並不容易。可是自1988年起,我們與我們的夥伴合作,已經讓全球的病例數降低99.9%。
然而,還沒結束的就是還沒結束。這需要勇氣。我們會繼續提供金援,繼續勉力前進,直到打完這場硬仗,讓所有孩子都不必再體會到小兒麻痺的殘害。
在我們紀念10月24日世界根除小兒麻痺日時,我們可以鼓起勇氣;我們持續推動進展,鑒於目前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低傳播率,我們有大好的機會可以阻斷傳播。我們也有新的策略及疫苗可以增強我們的根除行動。
為了根除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阻斷疫苗衍生株小兒麻痺病毒所造成的疫情,全球根除小兒麻痺提案的新策略主要圍繞幾個關鍵領域:在流行國及有疫情的國家透過政治倡議來提高急迫性及問責,改善高風險社區的參與;改善計畫運作及小兒麻痺疫情監視,以及把小兒麻痺免疫納入更廣大的健康計畫。(小兒麻痺新策略的詳細介紹請參見國際扶輪英文月刊10月號第30頁。)
除了我們的新策略,扶輪及其夥伴還使用一項新工具,新的口服小兒麻痺疫苗,來協助解決第二型疫苗衍生株小兒麻痺病毒的疫情。這種新疫苗在越來越多國家使用,乃是我們追求徹底根除小兒麻痺的一項樂觀發展。
可是尚待完成的工作還有許多。尤其,面對阿富汗最近的局勢,我們必須持續積極投入我們的目標。身為非政治組織,扶輪會繼續執行必要的工作來保護各地兒童的健康。
在我們數十年奮鬥所達成的長足進展後,我們所能做的最壞選擇就是變得自滿,這便是各位使得上力的地方。
讓我們更深入瞭解扶輪在根除小兒麻痺所扮演的角色。讓我們強化我們的投入,繼續每年為小兒麻痺募集5,000萬美元。要記得:由於蓋茲基金會,你或你的扶輪社或扶青社所捐出的每一塊錢,都會獲得2美元的配合款。
在扶輪,當我們有夢想時,我們投進所有一切來追逐我們的夢想。我們向來都正面迎向挑戰── 現在比以往都更重要,我們要再度挺身而出,帶著勇氣,擊敗小兒麻痺。

澤恩 JOHN F.GERM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