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3地區善的循環,永不止息
2021/09/03  閱覽數 719  作者 台北龍欣社社長 吳宗儒DK 分享至


受贈儀式:捐贈者簡周珠女士、台北福星社PP CPA 與醫院院長暨同仁合影

7月8日在LINE群組看到隔天正壓篩檢站就要送到醫院,心中的興奮莫名無法停歇。這個LINE群組是由國際扶輪3481地區2021-22年度地區總監黃永輝DG APPS成立,名稱是「正壓篩檢站捐贈案(醫院端)」,來與各個受贈醫院溝通有關正壓篩檢站的規格、運送、放置時間等等許許多多瑣碎的事情。我在6月16日加入這個群組,知道正壓採檢亭預計在6月17日至7月15日陸續運送到全國各地的醫院,支援前線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讓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能免於高溫高風險的環境。

使用情形:採檢者可以在舒適安全的環境中採檢

筆者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的小兒感染科醫師,負責診療新冠病毒確診的兒科患者,規劃門診、急診篩檢可疑的兒科病患,及制定及修正院內的感染控制計畫,保護醫院的工作同仁與住院及手術患者免於新冠病毒的威脅。聯合醫院還肩負起台北市抗疫的第一線,我們執行衛生局的指令,設置大規模的篩檢站,協助加強型防疫旅館的安全運作,以及增加篩檢量能以偵測社區潛在的感染源。照顧或接觸確診或疑似患者的時候,就是我們必須全副武裝的時候,呼吸因為N95口罩而費力,汗水因為一層又一層的隔離衣而不斷滲出,內層工作服濕透是家常便飯,如果是戶外炎熱的環境,更是艱難的挑戰,因脫水中暑昏厥的消息時有所聞,是病毒以外對我們的一大威脅。

筆者同時也是台北龍欣社2021-22年度的社長。在今年6月2日我們現在的總監DG Michael召集3523地區的現職社長們開了一次網路會議,我參與了地區整個認捐的過程,深刻感受到扶輪人對前線醫療人員積極的熱情,許多社團二話不說就是支持,付諸行動,會議結束後兩天內,我們地區認捐了15台多功能正壓篩檢亭,而全國12個扶輪地區也同時期做了一樣的事情,快速完成了135座多功能正壓採檢亭的募集。在LINE群組得知正壓採檢亭是如何的趕工、如何克服運送人力物力的困難、如何在兩週後就能開始把正壓採檢亭送到醫院,也配合檢驗試劑的捐贈,我深深以身為扶輪人為榮。

與簡媽媽及PP CPA合影
7月9日接近上午11時,一輛黃色的大型吊車緩緩的駛近醫院,依照LINE上的約定,車上一台剛完工的正壓採檢亭準備捐贈給我們醫院。當時的情緒很複雜,雖然這台採檢亭是3481地區台北福星社PP CPA及媽媽簡周珠女士共同捐贈,並以媽媽名字冠名(見照片),但扶輪都是一家人,一方面我亦與有榮焉;一方面同時我也是醫院的受贈者,當我和院區院長、副院長、醫務秘書、主任、護理長、社工師看著這台吊車接近、迴轉、停靠,吊車緩緩的放下採檢亭,我收下了扶輪人對我們滿滿的愛,頓時感動的淚滿盈眶。原來這就是受贈者的感動與開心啊!我們不是孤軍奮戰的前線,有一群不認識但支持我們的人,因為抗疫而自動自發的來到我們身後,給了我們無條件的愛。

台北龍欣社社友及貴賓與採檢亭合影
我們常說,施比受更有福,那是因為我們帶著受人點滴的感恩,去體驗湧泉以報的付出他人。就這樣,在我的心裡,神奇地瞬間完成了愛的傳遞與善的循環。因為體驗了受贈者的感動和感恩,也讓我在生活更有體驗的去做一個付出者。同時明白受贈者要回饋感恩給施贈者,即便我們也常說為善不欲人知,但真心的反饋施贈者也會創造更多善的循環。在扶輪很棒的是做好事,不管是出錢、出力,還是給出愛的鼓勵,不管是付出還是反饋,這樣的力量會激勵跟幫助到很多人,而他們會有著與我一樣的感動,像被點燃的火把,繼續將愛傳遞出去。善的循環,永不止息。
文末,謝謝DG Michael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再一次細細反芻這股澎湃也細膩的愛的暖流;也謝謝DS Joy回覆我有關扶輪基金問題的時候,對於善的循環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並再一次謝謝PP CPA和媽媽簡周珠女士,您們帶給我最棒的扶輪人榜樣。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