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芳園社──拯救生命──愛在樹林捐血室
2021/09/03  閱覽數 627  作者 樹林芳園社 分享至


樹林捐血室啟用典禮──與會人員合影

為儲備醫療能量,扶輪打造樹林捐血室供應北台灣用血需要。本計畫協助台北捐血中心打造「樹林捐血室」,固定的捐血地點,讓捐血的民眾不用苦等捐血車來,更不用大熱天在太陽下排隊等候捐血。樹林捐血室有新穎的設備、捐血環境非常的舒適。台灣的捐血比例高達7.77%,高於國際衛生組織5%的標準,在樹林設置捐血室,相信能吸引更多民眾前來捐血。
4月16日樹林捐血室啟用典禮,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致詞時表示,根據健保局的統計資料顯示,一年有70萬人次需要透過輸血才能搶救他們的生命、才能延續他們的健康,所以成立樹林捐血室是非常需要的服務。

樹林捐血室啟用剪綵儀式
主辦社樹林芳園社社長Bank致詞:「去年6月我還沒上任前就開始籌劃這個計畫,剛開始我實在沒有信心可以完成這項全球獎助金的申請,因為金額高達20萬5千多美金,俗話說得好有願就有力,要特別感謝3490地區總監Brian、韓國3750地區烏山白合扶輪社、泰國3350地區曼谷納哇民扶輪社的支持,還有新北市第4分區各社、新莊中央社、五工社、3490地區網路社、新北卓越社及CP Boris、永大社、大坪頂社、三峽北大菁英社CP Amy、惠生醫療機構、建泰國際五金有限公司、靈鷲山佛教團體的贊助,才能讓樹林捐血室順利的成立,樹林捐血室除了全血捐贈外,最主要的功能是要募集血小板,因為執行血小板分離術,每次需要1.5小時,我們希望捐血小板的民眾能在舒適的環境中進行,才有了在樹林成立捐血室的想法。邀請大家踴躍前往捐全血或血小板,讓捐血室發揮最大的功能。」

主辦社樹林芳園社社長Bank致詞
地區總監 Brian致詞
3490地區總監Brian致詞:「我是腎臟內科醫生,每天面對血液透析的病人,難免有需要輸血的時候,要輸血當然就要有人捐血。成立樹林捐血室相當符合扶輪的七大焦點領域:疾病預防與治療的項目,希望藉此打開機會,橫跨三個國家17個扶輪社及企業、個人、慈善團體共同來完成樹林捐血室的成立,這是今年度3490地區金額最龐大的全球獎助金計畫案,是非常有意義的服務項目。」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樹林捐血室位於: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276號6樓(日盛銀行樓上)。

與會人員於樹林捐血室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