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挑戰
2021/09/03  閱覽數 558  分享至


18個月前,整個世界嘎然而止,扶輪一時之間也跟著停頓下來。2020年3月,國際扶輪英文月刊停止印刷5月號,就為了納入2019-20年度國際扶輪社長梅隆尼Mark Maloney重新撰寫的社長文告。
梅隆尼解釋說:「在3月初期間,世界各地的新冠疫情消息日益惡化。我們要求所有扶輪地區及扶輪社在接獲進一步通知前停辦所有實體會議,並以網路會議取代。」接著梅隆尼讓事情恢復運轉。他寫道:「世界快速改變,扶輪也必須因應。我們的適應力及力量將有助於我們度過這個經驗。」
各地的扶輪社員因應梅隆尼的行動呼籲。在某些情況下,他們甚至滿心期待。到了5月號雜誌送達訂戶信箱時,許多扶輪社已經轉移為線上會議,各地的社員提供實質的支持給醫療保健人員、有需求的社區,及受疫情波及最大的人。
2020年6月,我們發布第一輪的疫情相關計畫,到了7月,2020-21年度國際扶輪社長柯納克Holger Knaack在他第一份社長文告中指出:「每個重大的挑戰都是更新及成長的機會。」在同一期雜誌,我們顯示扶輪及其全球根除小兒麻痺提案的夥伴如何利用他們的經驗來因應疫情,8月時,《國際扶輪英文月刊》刊登各地10位前線工作者的故事──9位扶輪社員及1位扶青社社員,他們冒著自身健康的重大風險,挺身而出來提供協助、舒適,及啟發。
從那時候起,我們持續報導扶輪社因應疫情所找到的靈活及創意方式,其中許多工作都是透過扶輪基金會來資助:到6月為止,超過2億7,000萬的全球獎助金直接用於扶輪的新冠疫情工作,還不包括近800萬美元的災害救援基金。
扶輪做出調整,就像梅隆尼社長與柯納克社長確信我們能做到的一樣。儘管疫情嚴峻,扶輪社員及扶青社社員持續創造改變:我們慶祝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從非洲根除。我們通過新的焦點領域──環境保護。今年稍早,我們歡迎非洲第一個扶輪和平中心的第一批和平獎學金學生。
在這一期的雜誌中,我們盤點過去18個月並展望接下來的發展。各位會看到扶輪成員從一開始便展現的聰穎、創意,及韌性的典範。你會聽到身為扶輪社員的流行病學家兼新冠疫情特別工作小組委員談論扶輪在因應疫情所扮演的角色。各位會聽到扶輪社如何欣然支持改變──並瞭解到網路連結如何讓扶輪對更多人開啟大門來參與其使命。

過去一年來,因為我們一起經歷過的一切,我們每個人都有所改變,面對新的挑戰,並學習新的技能。扶輪也已經改變,未來必然有更多改變。可是就像國際扶輪社長梅塔兩個月前在本刊第一篇社長文告中告訴我們的一樣:「沒有挑戰是扶輪社員無法克服的。」


以身作則
在連續三任國際扶輪社長──梅隆尼、柯納克、梅塔──的鼓勵以及扶輪基金會約3,500萬美元的支持之下,全球各地的扶輪社社員及扶青社社員在疫情期間挺身而出,提供更廣泛的重要服務、物資,及資訊來協助、建議、安撫人們。柯納克說:「每個重大挑戰都是更新及成長的機會。」──這句話的真實性彰顯在此處及接下來的照片裡。
照片的提供者左起,由上至下分別為Teresa Mendoza Palma;
Bill Glader;
Xavier Ferrand;Tejesh A. Mehta;
Teresa B. Watson;
Prince Kotoko;
Fernando Teixeira;
B M Imranul Islam EMU & M Khairul Alam,3281地區;
Teresa Mendoza Palma;
B M Imranul Islam EMU & M Khairul Alam,3281地區。


疫情計畫

扶輪成員擔任義工、專業人士,及角色模範,倡導接種疫苗,並以身作則來鼓勵他人。扶輪社提供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檢測組、教育資料、診斷設備、插管用的呼吸管、呼吸器、乾洗手、個人衛生用品,及食物與飲水等必要物資。他們提供協助給難民及無家可歸者,也提供職業訓練來輔導人們就業。透過網路研討會、社群媒體貼文及其他管道,扶輪社也擔任關於疫苗及其他疫情相關主題的可靠訊息來源。






照片的提供者左起,由上至下分別為B M Imranul Islam EMU & M Khairul Alam,

3281地區;
Rex Villegas;
Rakesh Gaju;
Scott Franklin;
Bill Glader;
Natasza Witczak;
Fernando Teixeira;
Teresa Mendoza Palma;
Rex Villegas;
Flavio Bomfim;
Flavio Bomfim;
Tejesh A. Mehta;
Olga Gnich;
B M Imranul Islam EMU & M Khairul Alam,3281地區;
Flavio Bomfim;
Teresa Mendoza Palm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