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0地區及台灣各扶輪社捐贈135座移動式正壓篩檢站
2021/08/30  閱覽數 590  作者 土城社寶眷社友 陳嘉惠Nana 分享至


在扶輪社,認真做服務,是社員最快樂的事。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今年7月,台灣12個地區總監、900多位扶輪社社長,才剛交接,就馬不停蹄的做服務,上任後短短1個星期,合計募集到135座「扶輪號移動式正壓篩檢站」。其中3490地區在Wood總監的召集下,社員紛紛熱血參與,合力捐贈了13座篩檢站。
新冠肺炎擴散全球,台灣地區在5月份也面臨疫情多點爆發的窘境,疫情之初,很多醫院緊急建立的篩檢站,僅在戶外以帆布搭建簡易的篩檢民眾休息區,而露天篩檢站沒有空調,第一線醫護人員必須穿全套防護衣進行快篩採檢,不僅要忍受悶熱的氣候與環境,往往一個民眾採檢完就已經汗流浹背,相當不舒服。
Wood總監說,「看見了,就是責任。」所以在5月底台灣2021-22年度12位地區總監當選人開始有了捐贈「扶輪號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的構想,並且馬不停蹄的開始評估進行。
今年7月,900多位扶輪社社長可說是就職於憂患,但他們沒有被環境打倒,反而越挫越勇,成了更有服務熱忱的一任。三峽社社長葉建男在7月1日上任當天,就迫不及待地將全體社友一起捐贈的「扶輪號移動式正壓篩檢站」送到恩主公醫院,當天並掛上了三峽社新招牌,他說,服務是件很甜美的事,任內要更努力作服務── 讓三峽社招牌更閃更亮,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3490地區,合計有三峽、五工、宜蘭西區、羅東、蘇澳、羅東東區、羅東西區、羅東中區、冬瓜山、新北市單車網路、新北卓越、新莊菁美、新北市豐彩、新北綠家、永大、2015-16年度6、9分區歡喜扶輪團隊、新北光耀、板橋北區社前社長郭博德、2021-22年度秘書長Alex、新北市和平社、康睿醫療器材、玉里、板橋東區、新北市第6分區林口、五股、五股金鐘、新北市新世代、林口幸福、大坪頂等扶輪社及社員以公司、個人參與「扶輪號移動式正壓篩檢站」捐贈。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說,非常感謝國際扶輪3490地區捐贈2座移動式正壓採檢站,不僅有正壓防護、舒適的空調、寬敞空間,也讓醫護人員的工作環境更安全、更有保障。
在北部醫院篩檢站服務的陳姓護理師也說,他服務的醫院在6月中下旬開始支援專案PCR採檢,6月下旬面臨梅雨季節,常常不經意就下起滂沱大雨,而醫院提供的篩檢路線、有部分路線沒有遮蔽物,因此護理師必須克難撐傘,協助採檢民眾,常常被迫淋雨近3小時,更誇張的情況是,部分採檢棒也被雨水沾濕。他說,很感謝台灣的扶輪社看到他們的需求,出錢出力打造移動式正壓採檢站。
要記得── 2021年7月,三萬多台灣扶輪社員,一起開心地做難做的事,一起出錢出力建造扶輪號移動式正壓篩檢站,新的篩檢站更安全了,擁有正壓防護、無塵無菌規格。空間更大了,一座篩檢站最大可容納6位醫護人員,每人都有座位。可以一次坐著完成採檢、檢驗、注射、行政等工作,就像一座小型醫院。可以移動自如,就近支援或到村里衛生所篩檢及接種疫苗。太感動了,一切努力,只想為這個不安的世界寫下深深的祝福。
2021-22年度社長,在第三級警戒期間雖然辦活動有諸多限制,但他們用最全力以赴的拚勁付出,更以捨我其誰的精神,為台灣醫護撐腰,經歷這一趟路,人人心中各有意義,但最令人動容的,是他們為的都不是自己,我發現很多社友出錢、出力、出時間奉獻一己之力,「這麼多人不求回報的付出,這才是扶輪社員最原始、只付出不求回報的樣子」。
照片提供:新北單車網路社創社社長林子傑CP Wedding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