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取行動的人──如何用文字及圖片講述扶輪故事
2021/08/25  閱覽數 732  作者 區域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 呂錦美RPIC May 分享至
講故事(Storytelling)是一種軟實力,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可以講,每位扶輪社友也都有自己的扶輪故事可以分享。精彩的扶輪故事可以激勵人們採取行動,激發人們參與扶輪社的活動,或者為扶輪活動捐款。
「採取行動的人」旨在幫助我們更好地向我們所在的社區宣傳扶輪以及我們為社區和社會所做的工作。通過講述扶輪採取行動的故事,展示扶輪對社區、對社會、對世界的積極影響,與人們聯繫在一起。最好的方法是將某些元素有效地整合到我們的故事中,包括:
  • 關注當地社區的扶輪項目
  • 關於如何找到問題解決方案的說明
  • 描述扶輪社友如何參與從開始到結束的過程
社友們可以使用扶輪網站提供的資源來增加公眾對扶輪的了解,並促進社區內的參與。使用扶輪提供的廣告或使用活動照片製作自己的廣告。https://brandcenter.rotary.org/en-GB/Materials/People-of-Action
講述我們的扶輪故事有助於世界更好地了解扶輪社員是誰:扶輪,我們是採取行動的人。我們的動力來自增強社區,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為影響世界各地人們的嚴峻挑戰找到解決方案。
「採取行動的人」範例照片1:
位於中南美洲瓜地馬拉的拉安提瓜扶輪社的一名社友與當地社區之社區負責人進行會談,討論有關於當地社區淨水系統將如何建立的扶輪專案。
「採取行動的人」範例照片2:
斯蒂芬妮‧伍拉德(Stephanie Woollard)是澳洲墨爾本扶輪社社友,也是前扶輪和平中心獎學金受獎人(Rotary Peace Fellow)成員,2006年成立了七女性(Seven Women)非營利組織,以增強尼泊爾社會邊緣婦女的能力。這些女性接受技能、掃盲和理財培訓,可幫助她們增加收入和獨立性。她們生產的女裝在澳洲及加德滿都有出售。

(資料來源:國際扶輪官網品牌中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