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1地區疫情──讓扶輪更加連結
2021/08/25  閱覽數 623  作者 3481地區第8分區助理總監 王俐云AG Charleen 分享至


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一部承載著扶輪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的大貨車正慢慢駛來,而台北和平社的李頒仁IPP Brendon和文豪基金會暨顯隆機械Asli王文豪的夫人楊阿桑女士,以及盛悅工程曾添富PP Aircond和夫人徐瑞蘭Lily、台北太平社詹良順PP Jack等,早已在博仁醫院一樓等候,此時便緩緩走向貨車並迎接中壢和平社IPP Max邱志中所帶領的扶輪戰士們,博仁綜合醫院是扶輪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的最後一站,此時此刻扶輪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的捐贈活動正式畫下了完美句點。
我們都是扶輪社友,也是捐贈者,更是採取行動的人,扶輪社的暖流已悄悄的開始蔓延,連結了台灣12個地區的DG和所有扶輪人的心。
一則新聞,一個想法,一通電話,一封LINE的分享,一篇故事正開始撰寫…。
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黃永輝DG APPS看到一則新聞,一個好奇,開啟了扶輪移動式篩檢站的藍圖。
有了想法,一封封LINE的分享,一通通的電話,不斷的傳遞,疫情肆虐,加上材料取得困難,一群有專業背景的扶輪社友只好把自己的工作放在一邊,從設計圖到打造完成,不眠不休日夜趕工──第一座扶輪正壓移動式篩檢站終於誕生。

扶輪打造的正壓移動式篩檢站,和其他篩檢站的不同:
1.能夠提供醫護人員舒適環境。篩檢站採用正壓循環方式,提供醫護人員乾淨空氣,避免醫護人員暴露在危險環境中,工作安全有保障。
2.同時考慮人的因素。提供醫護人員全部採用坐姿進行採檢及醫檢,避免長期站立工作的辛勞。
3.具備快速移動支援的功能。哪裡有需要,可以立即搬上貨車出發支援。
4.具備多組採檢及醫檢工作的環境。還可當作疫苗注射站使用,是一座多功能的篩檢站。
深入其中的3481地區第5分區助理總監劉影梅AG Healthy(前陽明大學護理學院院長)說:「保護醫療團隊不要崩解,是維繫疫情下最重要的社會責任。」
身為扶輪人,深知服務做到位的步驟:做好社區評估及調查,瞭解社區需求,並與醫院取得聯繫,一通通的電話,一再的確認,確保捐贈人的捐款用在刀口上,而在計畫進行中遇到的困難則是時間和運送,由於,國家有難,疫情延燒,扶輪社友不再坐視不管的熱情響應,捐款很快的速度已達到158座,與醫院媒合後,其他善心人士也陸陸續續捐贈,數字就像股市般上上下下,最後確定為135座。而疫情依然蔓延之下,大家恨不得像個魔術師一樣,一下就變出來,希望不要再聽到醫護人員昏倒和有人確診的消息,大家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做好每一件事,3481地區2021-22年度所有助理總監和社長們主動四人一組分流排班到工廠監製篩檢站的良劣和出場的順序,3501地區新屋社廖崑和IPP Owen帶領社友們到場小心翼翼地貼冠名珍珠板和貼紙,讓送出去的扶輪正壓移動式篩檢站既實用又漂亮。
運送更是一開始沒想到的問題,遠至花東、屏東,而工廠在新屋,所以貨運最好是由桃園當地來做,會是CP值比較高的方式。老天保佑,3481地區台北和平社李頒仁IPP Brendon一封LINE的分享,啟動了3501地區中壢和平社邱治中IPP Max跳出來幫忙,成立了貨運志工隊,統籌整個貨運計畫,最遠、最難沒有人要送的地方由自己來跑,大家好奇的問中壢和平社的車隊到底跑了幾公里,邱治中IPP Max做了統計,和平車隊共運送了41座快篩站,佔全部135座約三分之一,拖板車、大貨車和前導車,約29趟次,12,000公里(實際公里數只會增多不會減少,因繞道及集結都沒算在內)環島約1,000公里,所以大約環島12次。哇!讓整個運送過程在短短的20天內快速又安全完成任務,把135座扶輪正壓移動式篩檢站一一送達各個醫療機構手中,令人讚嘆!
筆者從2004年開始接觸扶輪社,至今17年,每年都在做服務,從職業服務、社區服務、國際服務等各個服務,從國內到國外,從加入到投入,從我到無我,每每做完都有放空滿足之感,但這次真的很不一樣,面對國內疫情嚴峻,待在家裡什麼事也幫不上忙時,一通電話即時參與了這個計畫,每個參與的扶輪志工都有國家有難,匹夫有責的意念,有共赴國難之感,紛紛捲起袖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時間出時間的形成一股善的能量,連結了我們,而這次最大的不一樣是以身為扶輪人為榮。
感謝扶輪移動式正壓篩檢站所有被連結而跨出一大步的扶輪社友們。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