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0地區吉安社 「支點計畫」成果亮點
2021/08/06  閱覽數 789  分享至


扶輪社的支點計畫獎學金,在109學年度獎助了花蓮市、吉安鄉17所學校、200位受輔導室輔導的小學生;這是第一次在花蓮辦理的獎學金,這個獎學金得到了校長和輔導老師們的稱讚和驚喜,同時溫暖了學生的心,因為這是特別為受輔生設計的獎學金。
支點計畫名稱來自偉大的希臘科學家阿基米德,他在發現槓桿原理時,說了句千古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舉起地球。」
支點計畫的源起是來自板橋西區社;該社9年來,每年捐款幫助150至200位,社區受輔導室輔導的小學生;這個計畫的特色是,獎助一般獎學金不會注意到的受輔生族群;然而,這個獎學金對於受輔學生而言,卻有極大的效益;因為,在被輔導階段的學生,正是需要多一點溫暖、多一點關愛的時刻;因此,支點獎學金是雪中送炭的獎學金,是稀有、珍貴又有效的獎學金。
三年前,本社社友楊朝傑,受到「支點計畫」獎學金的稀有性與高效性感召;於是,在明義國小吳惠貞校長的指導下,開始籌辦了本次的「支點獎學金計畫」。
隨後,我們邀集了花蓮地區9個扶輪社及熱心公益的企業捐款,募得新台幣30萬元;於是,我們成功的讓17個小學200位受輔導室輔導的小學生,每人得到1,500元獎學金的鼓勵。
該獎學金能夠圓滿的執行,要感謝花蓮社、花蓮港區社、花蓮中區社、美侖山社、華東社、東海岸社、東南社、新荷社、本社的熱心捐款,並協助到學校頒發獎學金;同時要感謝花蓮中區社前社長蕭雄彰董事長。蕭董事長從去年5月起,就帶領扶輪領導人拜會了縣長徐榛蔚,讓本計畫得到縣政府教育處的許多協助;蕭董事長擔任本計畫總顧問,給予我們很多的幫助、指導和鼓勵。
最後,感謝本計畫主辦社:本社全體社友的支持與協助;今年適逢本社創社40週年紀念,在洪聰榮社長的領導下以及扶輪領導人的協助下,我們成功的推動、完成了「支點獎學金計畫」,也為本社40週年慶典,留下值得紀念的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