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年度理事會
2021/08/03  閱覽數 1184  分享至


理事

國際扶輪理事會共有19 位成員:包括國際扶輪社長、社長當選人,以及17 位在國際扶輪年會上當選的地帶提名理事。理事會負責依照國際扶輪章程及細則來管理國際扶輪事務及經費。


梅塔Shekhar Mehta

2021-22年度社長
印度西孟加拉邦Calbutta-Mahanagar扶輪社


梅塔是一名會計師,是他創立的房地產開發公司「天際線集團」Skyline Group的董事長。他還是總部在加拿大的組織–(印度)「寰宇視力手術」Operation Eyesight Universal (India) 的董事。

梅塔一直積極參與救災應變工作,並且是英國「庇難箱」ShelterBox的信託人。在2004年印度洋海嘯之後,他幫助為遭受災難影響的家庭建造了近500間房屋。

梅塔開創了一項計劃,在南亞進行了1500多次改變人生的心臟手術。他還打造了TEACH計劃,在全印度推廣識字,影響所及達數千所學校。

梅塔自1984年加入扶輪成為社員迄今,曾任國際扶輪的理事、多個委員會的委員或主委、地帶協調人、訓練領導人、扶輪基金會技術顧問幹部及地區總監。他還是(印度)扶輪基金會的主委。

梅塔曾榮獲得扶輪超我服務獎、扶輪基金會特優服務獎及傑出服務獎。

他與夫人拉瑟Rashi是巨額捐獻者和遺贈會會員。


瓊斯Jennifer E. Jones

2021-22 年度社長當選人

加拿大安大略省

Windsor-Roseland

瓊斯是溫莎屢獲殊榮的媒體公司Media Street Productions Inc.的創始人兼董事長。她曾任溫莎大學理事會理事長和溫莎- 埃塞克斯區商會會長。她因服務傑出榮獲基督教青年會頒授和平獎章及女王鑽禧獎章,也是第一位獲得韋恩省立大學之年度和平創造者獎的加拿大人。瓊斯擁有法學博士學位(LL.D.)

身為首位被提名為國際扶輪社長的女性,瓊斯深知貫徹扶輪的「多元、平等、及包容(DEI) 宣言」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 (DEI) Statement 有多麼重要。瓊斯說:「我相信多元、平等和包容是從最高層開始做起,對於我們來說,要實現女性社員和40 歲以下社員的增長,這兩類人口就必須反映在領導層中。我將努力在不忽略整個扶輪家庭的同時,使這兩類社員都達到兩位數的增長。」


瓊斯自1997 年以來一直是扶輪社員,曾任國際扶輪的副社長、理事、訓練領導人、委員會主委、會議主持及地區總監。她曾任強化扶輪品牌顧問小組主委,在扶輪的品牌重塑工作中發揮了領導作用。她是「現在就根除小兒麻痺歷史倒數計時運動委員會」的副主委,該委員會的目標是為根除小兒麻痺的工作籌集1.5 億美元。她也在2020 年領導成功的「扶輪應援電視馬拉松」(#RotaryResponds Telethon), 為COVID-19 救濟活動籌集了急需的資金,並吸引超過6 5,000 人觀看。


瓊斯還曾獲頒國際扶輪的超我服務獎與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她與夫婿尼可拉斯柯雷亞西奇(Nick Krayacich) 均為扶輪基金會的阿奇柯藍夫會、保羅哈里斯會及遺贈會的會員。



韋佛Valarie K. Wafer

2021-22副社長

加拿大安大略省Collingwood-South Georgian Bay扶輪社

韋佛在加拿大代表性餐廳品牌之一Tim Hortons工作27年後於2017年退休。除了在多倫多擁有6家分店之外,韋佛還在總公司擔任財務會計師。韋佛的餐廳經營因為包容性的聘用措施──尤其是任用殘障者──而廣受肯定。韋佛說:「扶輪社就像我們在社區的分店一樣──創新是發生在基層的。當你包容且創新,大家就會來,當他們認同你,他們就可能會留下來。」

韋佛在2005年加入扶輪。她曾擔任國際扶輪訓練領導人(「你在扶輪所能獲得的最佳任務」)、2018年多倫多國際年會地主籌備委員會委員、區域扶輪基金會助理協調人、以及國際扶輪社長代表。她曾率領一支著重年輕人自殺及憂鬱問題的職業訓練團隊、稽核扶輪基金會在坦尚尼亞及肯亞的獎助金計畫,以及自願在2012年印度全國免疫日擔任義工。

韋佛和她夫婿馬克Mark── 他在韋佛擔任扶輪社社長期間加入扶輪── 都是保羅‧哈理斯之友、遺贈會會員,及巨額基金捐獻人。2012年,韋佛獲得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登基60週年獎章,以表揚她在「加拿大包容性雇用經濟誘因」的領導地位。這是一個許多省及聯邦政府都採納的包容性雇用計畫。


洪卡拉Virpi Honkala

2021-22財務

芬蘭Raahe扶輪社

洪卡拉在2014年退休前,是Raahe Hospital的外科部主任,在1989到2010年期間,她也擔任該院的醫療事務董事。她創立世界衛生組織內部的國際健康促進醫院及醫療服務網絡的芬蘭分部,並擔任該組織的主委及國家協調人,也是該網絡的國際理事會理事。2015年,她因擔任醫師的服務獲得芬蘭總統頒發榮譽頭銜。

2001年,洪卡拉與時任2001-02年度地區總監的丈夫馬提Matti參加國際講習會後不久便加入扶輪。她身為扶輪社員最引以為傲的成就之一就是回訪印度普恩附近一處社區。該社區憑藉一項長期、多地區的全球獎助金而設置收集雨水系統,此系統協助讓居民擺脫貧窮。她說:「當我們5年後回去,該村莊改變幅度大到我幾乎要認不出來。」

洪卡拉曾擔任立法會議代表、國際扶輪社長代表、國際扶輪訓練領導人、區域扶輪基金會協調人,以及領導發展及訓練委員會委員。她榮獲扶輪基金會有功服務獎及特優服務獎。她和馬提都是巨額基金捐獻人,也是遺贈會及保羅‧哈理斯會會員。


哈曼Jessie Harman

澳大利亞

Wendouree Breakfast

哈曼擁有企業管理碩士及社會企業博士學位。她貢獻高等教育20 年,最初是擔任行銷學講師,最終成為澳大利亞聯盟大學的副校長(主責國際及結盟事務),管理省及聯邦政府資助之高額計畫及提案。她目前是高等教育機構有關國際教育法規、品質保證,及風險管理的顧問。

哈曼的扶輪初體驗是1988年參加由塔斯馬尼亞國王草原(Kings Meadows) 扶輪社所主辦的扶輪青少年領袖獎活動。自1999 年加入扶輪以來,她曾擔任國際扶輪社員委員會主委及總監當選人訓練會協調人及講師。她也曾任2020 年檀香山年會委員會委員;澳大利亞、紐西蘭、及太平洋諸島扶輪協調人;國際講習會訓練領導人及研習講師;國際扶輪社長代表。

哈曼說她初次擔任扶輪領導人讓她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象。「我最驕傲的時刻很可能就是接掌敝社社長──我第一次有機會深刻體驗扶輪對他人日常生活的正面影響。」現居維多利亞省巴拉瑞特的哈曼曾獲崇她社表揚為「巴拉瑞特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

她擔任當地及澳洲各地的教育、文藝、及社區機構數個理事會的非執行理事。哈曼經常做長距離健行,曾踏上朝聖的法國之路(Camino Francés),步行近800 公里橫越西班牙鄉村地區。

哈曼和同是扶輪社員的夫婿安德魯(Andrew) 都是扶輪基金會的巨額基金捐獻人及遺贈會會員。

候依Susan C. Howe

美國德州Space Center (Houston)扶輪社

候依自堪薩斯大學畢業後便致力於教育。她在2019年退休前,一直是私立學校South Shore Montessori的所有人及經營者。在該校興建期間,她透過她的仲介、建築師及其他參與的人── 皆為扶輪社員── 接觸到扶輪。她於1992年加入,不到6個月便出任該社理事。

候依熱心分享她的訓練及教育的技能,曾擔任國際扶輪訓練領導人及領導發展及訓練委員會的委員。她也是區域扶輪基金會協調人、2022年國際扶輪年會地主委員會顧問,也是「現在就根除小兒痲痹:創造歷史倒數運動」委員會的副主委。2005年,候依協調卡翠娜颶風災後在休士頓太空巨蛋體育場服務之650名扶輪義工的後勤工作,因此代表休士頓區域的扶輪社員領取「巨蛋城獎」。這群人幫助數十萬名從紐奧爾良撤離的居民,持續三個星期。

擅長募款的候依曾擔任3個「百萬美元晚宴」委員會的委員,最近擔任主委的一場晚宴為扶輪基金會募集到380萬美元。她說:「如果你正眼看到我,我就會開口要你捐款。」候依獲得超我服務獎、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及特優服務獎。她和丈夫比爾Bill都是阿奇‧柯藍夫會及遺贈會會員。

Won-Pyo Kim

韓國Gyeongju South

Won-Pyo Kim 在慶州聯合牙醫診所擔任牙醫。他曾擔任所居城市及慶尚北道牙醫協會的會長。在擔任後者的會長期間,他協助出書介紹該會的60年歷史。自2010 年起,在自費為慶州市一間衛生保健中心裝設牙科設備後,他每週至少為當地的貧苦者進行牙科義診一次。在每年的口腔衛生日,他提供長者免費假牙,並對居民進行衛教。他在其他衛生保健計畫也相當活躍,例如他曾主導一項計畫讓24 名患有心臟病的蒙古兒童前往韓國仁川的醫院接受手術及治療。

Kim 1991 年起都是扶輪社員。他曾擔任扶輪協調人、訓練領導人、及區域扶輪基金會協調人、以及助理區域扶輪基金會協調人。他也曾擔任總監當選人訓練會的訓練領導人及韓國扶輪總監協會的會長。1994 年,他協助所屬扶輪社與日本宇佐八幡扶輪社締結為姊妹社。這份關係持續至今,每年進行互訪並共推服務計畫。Kim 也創立新羅高工扶輪少年服務團,並與所屬扶輪社支持此一扶少團服務活動。他曾獲得慶州市市長及慶尚北道省長多次頒獎表揚,並兩度獲得韓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授獎。

Kim 曾獲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及特優服務獎。他與夫人(Young-Sook Kim) 支持扶輪基金會,都是保羅哈里斯會及阿奇柯藍夫會的會員。

柯萊姆Urs Klemm

瑞士Aarau

柯萊姆研究商業工程學及食品化學,並擁有物理化學博士學位。他在瑞士一家工程公司成立環境保護部門,從事全國及跨國計畫,包括為巴塞爾一條鐵路系統做環境規劃、興建穿越阿爾卑斯山的最長隧道,以及改善匈牙利貝凱什郡的水源供給。

1996 年到2007 年間,柯萊姆擔任瑞士聯邦公共衛生局副局長,負責瑞士的食品安全。在聯合國糧農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為促進各國食品安全共同倡議設立的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柯萊姆是瑞士代表團團長,主導一項訂定瓶裝水標準的計畫。身為該委員會的歐洲協調人,他在中亞及非洲推動了許多宣導食品衛生的計畫。

柯萊姆於1994 年成為扶輪社員至今,曾擔任立法會議代表、助理區域扶輪基金會協調人、以及永久基金/巨額捐獻的顧問。擔任地區總監期間,他推動一項地區計畫建立10 個青少年營隊場地。他也共同創立每年捐款超過100 萬美元的瑞士扶輪基金會以及扶輪和平計畫孵化器,後者是扶輪社社員、扶青社社社員、扶輪和平獎學金學生共同推動的計畫,目標是尋找及啟動和平計畫。柯萊姆在瑞士發起數個扶輪行動團體的活動,目前仍持續支持。身為兩個扶輪聯誼會(滑雪及駕船)的會員,柯萊姆領導瑞士高山社的健行活動,演奏鋼琴,並研究文學。

他與同是扶輪社員的夫人赫蓮娜(Hélène) 支持扶輪基金會,均為巨額基金捐獻人及遺贈會會員。

寇巴吉Mahesh Kotbagi

印度Pune Sports City

寇巴吉是一位醫師,也是在他父親及祖父之後家族第三代開業醫師。他的祖父還是聖雄甘地的醫師,寇巴吉表示,祖父的典範讓他「從早年便將專業生涯與社會服務結合」。他的女兒也是醫生。

在取得普恩大學婦科學位之後,寇巴吉致力貫徹平價醫療保健的準則。他規劃並興建一間10 床的醫院,最後成長為數間大型綜合醫院。寇巴吉投入他對醫院規劃及管理的興趣,開設一家顧問公司。他也在母校擔任客座教授、專任教授,及信託會理事。他設立德佑慈善信託來支持平價醫療服務及提倡鄉村兒童教育,他也協助成立普恩的醫院協會。

寇巴吉於1995 年成為所屬扶輪社的創社社員至今,曾擔任訓練領導人、國際扶輪社長代表、扶輪研習會及社長高峰會顧問,以及一場識字高峰會的主委。他曾擔任地帶層次的總監當選人暨總監提名人訓練會主委,並曾擔任許多地區職務。寇巴吉曾領導超過100 項扶輪計畫,包括著重女性識字及經濟發展、小兒麻痺矯正手術,及鄉村眼科手術營隊的計畫。他一向也積極參與扶輪青少年計畫。寇巴吉喜歡騎自行車、賽車、駕駛飛機及遊艇。他曾背包旅行過50 個國家。

他曾獲國際扶輪的超我服務獎、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以及根除小兒麻痺等疾病計畫的感謝獎。寇巴吉與同是醫師及扶輪社員的夫人阿蜜塔(Amita) 都支持扶輪基金會,均為巨額基金捐獻人及永久基金捐獻人。

寇莎里-帕帕迪米崔歐

Aikaterini Kotsali-Papadimitriou

希臘Pendeli扶輪社

寇莎里擁有巴黎的法國第一高等美術學校(No. 1,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之建築學院的建築學學位,也是人類地理學的博士。自1980年起,她在雅典擔任獨立建築師,設計過家屋、辦公室,及公共建築。她在萊斯沃斯島的18、19世紀建築保存計畫中擔任顧問。

父親曾任地區總監的寇莎里,19歲時,她加入她第一個扶輪青年服務社。1993年,她加入潘戴里(Pendeli)扶輪社,使該社成為希臘第一個混性別的扶輪社。

她曾擔任許多扶輪職務,包括扶輪基金會技術顧問團顧問、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及國際扶輪社長代表。2009年,她率領希臘第一個扶輪全國免疫日團隊到印度莫拉達巴德服務,挨家挨戶餵兒童服用疫苗。

寇莎里榮獲數項表彰,包括五大服務獎、扶輪基金會無小兒痲痹世界區域服務獎、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她和丈夫喬治George都是扶輪基金會的巨額基金捐獻人。

凱爾Peter R. Kyle

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Capitol Hill
(Washington, D.C.)扶輪社

凱爾在紐西蘭出生及成長。在以優異的成績取得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法學及經濟學的學位後,他擔任紐西蘭司法部長的幕僚,之後獲得扶輪基金會大使獎學金到維吉尼亞大學就讀研究所。

1992年,在紐西蘭一間私人法律事務所任職一段時間,並擔任菲律賓亞洲開發銀行的高階主管之後,凱爾回到美國擔任設立在華盛頓特區的世界銀行的資深國際律師。在獲得該職務後兩個星期,他的第一項任務讓他來到莫斯科,擔任蘇聯從社會主義體制轉型到市場導向經濟的顧問。他於2009年退休,可是仍持續擔任世界銀行的顧問。

凱爾自1976年加入扶輪至今,曾擔任扶輪許多職務,包括國際扶輪訓練領導人、立法會議代表、國際扶輪社長代表、扶輪代表網絡的主任。除了擔任水及衛生扶輪社員行動團體的委員會委員之外,他還擔任過扶輪前受獎人關係委員會及扶輪和平中心委員會的主委。除了扶輪之外,他的另一項熱愛是外展學校國際組織(Outward Bound International),他是創會會長。2010年,凱爾獲得扶輪基金會全球前受獎人人類服務獎,他認為這是他在扶輪最驕傲的時刻之一。他也榮獲超我服務獎及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他是巨額基金捐獻人、保羅‧哈理斯會會員,以及──跟他所有家人一樣──保羅‧哈理斯之友。

羅爾斯Roger Lhors

法國厄爾Pont-Audemer扶輪社

羅爾斯在2011年退休前是在一家離岸油井鑽頭零件供應商擔任製造部主任。羅爾斯畢業於法國國立高等工程技術學校里爾分校,取得工程學位後自願到剛果共和國的布拉薩維爾擔任數學老師兩年後,展開他長達38年的工廠管理生涯。

他曾擔任扶輪協調人及社員特別工作小組秘書。羅爾在幾個地方組織也十分活躍,包括協助當地年輕人求職的計畫及收容父母喪失撫養權之兒童的「聖日耳曼村」(Saint-Germain-Village)。

羅爾斯說他在扶輪最引以為傲的成就是在他第二次擔任扶輪社社長時讓該社更強健。他倡導設立新扶輪社,指出地區總監的支持以及向年輕領袖及潛在社員推廣至關重要。「扶輪的未來會很美好,要達到就必須做調整,讓扶輪社能更接納年輕世代。扶輪必須在沒有違背共通基本原則的情況下滿足他們的期望。」

羅爾斯是保羅‧哈理斯之友及扶輪基金會的捐助者。

劉啟田

Surgeon Chi-Tien Liu

台灣楊梅扶輪社

劉啟田的綽號「外科醫生」來自其職業(台灣扶輪的傳統),已經在醫療界耕耘超過45年。他是怡仁綜合醫院的資深顧問兼前院長。他自1978年起開設診所擔任院長,直到1996年創建怡仁醫院。劉啟田擔任許多組織的理事,包括桃園醫療協會、SOS國際兒童村台灣分會,以及楊梅區4所學校的董事會。

劉啟田自1987年加入扶輪至今,曾擔任國際扶輪訓練領導人、扶輪協調人,及總監當選人訓練研習會團隊領導人。他也是扶輪青少年領導獎委員會委員,台灣、澳門、及香港永久基金委員會委員及副主委。

劉啟田榮獲扶輪基金會有功服務獎及特優服務獎。他與妻子尹秀容都是保羅‧哈理斯之友、捐助者、巨額基金捐獻人,及保羅‧哈理斯會及阿奇‧柯藍夫會的會員。

普立茲Vicki Puliz

美國內華達州Sparks

普立茲是猶他州大學的行銷學學士及企管碩士,1984 年成為內華達州一家商業電力承包商的合夥人。她協助管理及擴張該公司,直到2003 年它與一家上市企業合併後退休。

普立茲於1992 年成為扶輪社員至今,也是她的社第一位女性社員。她曾擔任扶輪許多職務,包括國際扶輪訓練領導人及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積極支持領導能力培訓的普立茲曾積極指導數場社長當選人訓練會及總監當選人訓練會。她說:「我把扶輪看成是提供社區服務的領袖組織。」普立茲也對培養青少年領導能力很有興趣。她擔任地區的扶輪青少年領袖獎活動副主委、協助在貝林辦理扶輪青少年領袖獎活動,並協助根據扶輪青少年領袖獎理念推動的一個地區青少年領導培育計畫。當她見證到119 名扶輪青少年領袖獎的參加者支持一個有困難的人,擴大了她對扶輪力量的想像。她鼓勵所有扶輪成員找出這些時刻。她說:「如果每位扶輪社員都能瞭解並運用這個目的──知道他們為何加入扶輪──並與人分享,這對我們組織會非常有幫助。」

普立茲與同為扶輪社員的夫婿提姆(Tim) 住在內華達州雷諾市。他們喜歡在內華達山脈裡進行單人獨木舟及其他戶外運動。他們都是國際飛行扶輪社員聯誼會的會員。他們支持扶輪基金會,均為巨額基金捐獻人及保羅哈里斯會、遺贈會,及5190地區根除小兒麻痺等疾病計畫會的會員。

史考特Nicki Scott

英格蘭The North Cotswolds

出生於英格蘭戈斯波特的史考特第一份工作是在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後來自己創業,重點業務是為企業提升品牌,客戶包括雀巢、寶僑,及勞斯萊斯。之後史考特將此與她在企業財務、策略規劃,及變動管理的經驗結合,到企業輔導機構Vistage Worldwide 輔導及培訓執行長及企業主。2021 3 月,她加入The Trusted Executive Foundation擔任合夥人。

史考特在1993 年到2018 年間都住在外國,於2000 年在伊利諾州時加入扶輪。在擔任6450地區總監後,她擔任過扶輪協調人、扶輪研習會主委,及訓練領導人。她也兩度在國際講習會擔任講師,也曾是國際扶輪策略規劃委員會委員。在回到英格蘭後,她加入英愛國際扶輪的領導、發展,及訓練委員會,並將於2021-23 年擔任英愛國際扶輪社長,同時兼任國際扶輪理事。

史考特熱愛策略、領導培訓,及激勵演說,她希望將這些運用於扶輪,以培養下一代的領導人。她也喜歡音樂劇場、步行,及繪畫。

史考特認為自己是地球公民,其目的就是要發揮潛能創造改變,啟發他人起身效尤。她認為在跨文化的環境中與扶輪成員一起合作有很大的價值。史考特表示,藉由「一起合作,團結行動,超越個人差異,無疑地,我們可以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創造真正永續的改變來造福所有相關的人。」

史考特曾獲得國際扶輪超我服務獎,她支持扶輪基金會,乃是巨額基金捐獻人及其地區的保羅哈里斯會會員及遺贈會會員。

席瓦- 桑提斯特班

Julio César A. Silva-Santisteban

祕魯El Rímac

席瓦- 桑提斯特班畢業於祕魯天主教宗座大學,擁有法律及政治學雙學位,之後又取得利馬大學民法及烏拉圭共和國大學國際法及共同體法雙碩士學位。他曾在利馬大學教授憲法,擔任祕魯參議院憲法委員會的顧問。

身為公共國際法專家,他為跨美洲人權法庭處理過幾個知名的案件。身為企業家,席瓦- 桑提斯特班是工業及營造業數家公司的股東、董事暨經理人。

席瓦- 桑提斯特班於1987年成為扶輪社員至今。自1999年起,他擔任扶輪公式區域雜誌「祕魯扶輪雜誌」委員會的委員,並曾擔任其主委/編輯。他曾任職數個國際扶輪委員會,並擔任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跨國委員會協調人、訓練領導人,以及國際扶輪社長代表。

他是提倡復原及改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利馬歷史區之信託委員會的創會會員。此外,他是數個民間組織的會員,包括祕魯聖馬丁協會瓦烏拉分會及祕魯騎兵團。他也努力協助將2 23 日指定為國定節日來表彰扶輪的工作。

他的獲獎記錄包括利馬律師協會的法律公民獎章及宏都拉斯政府表彰他在2001 年地震後提供的人道援助。

席瓦- 桑提斯特班曾獲得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他與夫人莎拉(Sara) 都支持扶輪基金會,均為巨額基金捐獻人及永久基金捐獻人。他及數名家人也是保羅哈里斯會會員。

辰野克彥

Katsuhiko Tatsuno

日本東京西區扶輪社

辰野克彥自1991年起擔任辰野株式會社的董事長。1964年他自東京大學法學院畢業後,便至這間他父親所創立的公司任職。辰野協助讓該公司從核心的紡織業擴展到新的事業,包括不動產及建築材料。

自1982年加入東京西區扶輪社以來,辰野擔任過國際扶輪訓練領導人、國際扶輪社員委員會委員,及立法會議代表。他也是扶輪基金會裡專門支持2011年東日本海嘯復建工作之委員會的委員。

在扶輪之外,辰野曾擔任國際青商會東京分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在他任期中,他主辦一項年輕人相撲計畫,後來擴展至日本各地的青商會。

辰野是扶輪基金會的多次捐獻保羅‧哈理斯之友、捐助者,及巨額基金捐獻人。

尤索韋克茲

Elizabeth Usovicz

美國密蘇里州

Kansas City-Plaza

尤索韋克茲是專攻企業訓練、企業發展策略,及行銷知識的WhiteSpace Consulting 顧問公司的負責人。她之前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墨西哥家樂氏公司,以及兩家創投資金贊助的新創公司擔任領導職務。她之前曾是賓利大學國際計畫副主任及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的兼任教授,目前在麻省理工學院的成長輔導服務計畫擔任創業者的義務輔導員及顧問。

尤索韋克茲於1997 年成為扶輪社員至今。她曾擔任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30 31 地帶多年地區規劃引導人、總監當選人訓練會訓練小組組員,以及美國之心扶輪領導學院的課程主委。她在扶輪的20 年主要投注在支持馬拉威的孤兒及高風險兒童。她申請過10 筆扶輪基金會獎助金來協助馬拉威兒童,並率領一個職業訓練小組,與當地小學教師合作推動一項鼓勵兒童── 尤其是女童── 繼續求學的計畫。其他獎助金計畫則著重在馬拉威湖南方區域的蚊帳倡議。尤索韋克茲說:「我們協助讓該區域5 歲以下兒童的死亡率降低80%。我們在扶輪進行這樣的合作就會救人性命。」

尤索韋克茲曾獲扶輪基金會的有功服務獎,並兩度獲得美國總統義工服務獎。2014 年,尤索韋克茲以扶輪行動女性得獎人的身分前往白宮接受表揚。尤索韋克茲喜愛歷史及自己立陶宛的血統。她與夫婿狄恩馬修森(Dean Mathewson) 都是巨額基金捐獻人及遺贈會會員。

溫卡帖許

Ananthanarayanan S. VenkyVenkatesh

印度Chennai Mambalam

溫卡帖許畢業於印度馬德拉斯科技學院,取得工程學士,之後在印度阿米達巴德管理學院取得企管碩士學位。他在23 歲時進入土木營造業,目前是一家營造公司的負責人,員工超過1,400 人。他自1998 年起便是印度營造協會會員。

溫卡帖許擔任過的國際扶輪職務包括國際講習會訓練領導人、扶輪協調人,以及3 年的區域領導人訓練會扶輪協調人首席訓練講師。他代表地區出席2016 年的立法會議,也曾擔任印度及海外的社長代表。

溫卡帖許經常在印度各地的社長當選人訓練會及地區講習會中擔任演講人,參加過10 餘場國際扶輪年會,曾任蒙特婁年會及首爾年會的南亞接待活動主委。

溫卡帖許對識字計畫有濃厚興趣,曾任「扶輪印度識字任務」之聯合秘書及全國執行委員會委員。此計畫支持印度各地近3,000 所學校的教師訓練、網路

學習,及兒童與成人的識字。溫卡帖許也曾任家庭保健及愛滋病預防扶輪行動團體以及社區經濟發展扶輪行動團體的主委。他也熱衷橋牌及旅遊。

溫卡帖許及夫人薇妮塔(Vinita) 都是扶輪基金會的巨額基金捐獻者,他有許多家人也都是保羅哈里斯之友。
修果 JOHN HEWKO

秘書長
烏克蘭基輔 (KYIV) 扶輪社

姜修果是國際扶輪及扶輪基金會的秘書長。2004 年至 2009 年間,姜修果曾任千禧年挑戰公司副董事長,負責營運及締約發展。該公司是美國政府在 2004 年設立的機構,目的是對世界上最窮的國家提供外援。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