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線上國際年會 國際扶輪社長柯納克開幕式講詞
2021/08/02  閱覽數 586  分享至


柯納克Holger Knaack
2021年6月12日

哲學家Jean-Paul Sartre曾經說過,也許有個美好的時刻,但是這是我們的時刻,我們的時刻當中有很多的痛苦和變化,但是變化同時也帶來了機遇,這次年會也是如此。

疫情繼續給太多人帶來痛苦,甚至我們失去了一些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人,我們必須繼續紀念那些逝去的人並且做我們能做的一切,讓這些痛苦盡可能盡快的結束。扶輪社員仍然繼續起到自己的作用,幫助世界各地因應疫情。而我們在世界各地都站起來推動接種疫苗的活動,這樣能讓疫情早日結束。我要感謝所有的扶輪社員,因為你們做了那麼多,幫助我們因應這困難的時期。沒有什麼能填補我們的失落,但是我們也不能忽視疫情迫使我們做出的積極的改變。
今年對扶輪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為非洲被宣布無野生小兒麻痺病毒,基於這個令人樂觀的消息,我們繼續堅持對根除小兒麻痺的承諾。(我們完全有理由保持樂觀,在5月初,我們在世界各地只有2個野生小兒麻痺病毒病例。)並且還有欣喜的好消息,就是我們有新的焦點領域──保護環境將於7月1日開始,同時我們也把扶青社升級到一個新的層面,讓他們在扶輪的世界裡有前所未有的可見性,越來越多的地區和地帶都跟隨我們的腳步。兩個大陸──非洲和澳洲──以及許多國家和社都在慶祝他們加入扶輪的百週年紀念。還有最重要的是,哪怕是在疫情當中每一位扶輪社員都擁抱我們周圍的變化,並且透過科技以及隨著我們對相互照顧的承諾,建立了更密切的關係。
在我們思考變化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想到機會,對扶輪社來說這意味著我們要策略性思考並且考慮我們如何吸取過去幾年學到的經驗。
我們當中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在疫情結束之後我們就會回到過去吧,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世界仍然在變化,我們需要隨著世界而變化,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停滯不前。
我們都看到線上會議是多麼有價值,國際會議現在已經習以為常了,令人興奮的新的服務專案可以在世界各地可以即時的計劃和執行,我們可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合作協力。雖然在這樣的環境當中募款有所挑戰,但是科技可以幫我們加強募款,因為現在人們可以看到他們所捐的金錢是如何被使用。這種即時的互動會帶來新的想法和新的解決問題的辦法。
線上的扶輪社會議同時也對年輕人很有吸引力。哪怕是在疫情散播於全世界之前,我也提到了扶輪接受和適應周圍的變化對我們來說多麼重要。變化也意味著要改變,我們現在的實體會議要調整為更加能夠吸引我們所需要吸引類別的人的會議,讓我們具有更多的關聯性。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傳統的、坐下來吃飯的扶輪社例會不符合他們的生活風格,這不是他們所習慣的,這也沒有辦法配合他們繁忙的社交日程。
時間和空間現在大量縮減了。過去講者站在講台上,現在取而代之的是每個人的臉都在我們的面前。我們之間可以直接的相互交流,面對面,這幫助我們超越文化的界線。
當然,我們很想念能夠擁抱他人、能在喝咖啡的時候隨意的交流,以及想念我們的實體會議。這些東西都非常重要並且在適合的時候都會恢復。但是我們也越來越能更加適應線上世界中隨意的部分,將其轉變為思考和規劃的機會。
我們需要把過去一年裡學到的好的東西應用起來,讓我們成為更現代化的組織。我們需要使用這個機會歡迎年輕的男性和女性以及更多元化的組織加入我們。這就是我們如何增加我們的影響力的觸及範圍。科技將繼續演進,我們的舒適感也會增長。科技將會變得更加容易使用、更令人興奮,並且更有參與感,我們必須跟上科技。我們將會越來越擅長將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合併在一起。
我強力建議大家善用本次年會的科技,獲得具有參與感的學習的體驗,並且享受這樣快樂的時光。請大家去分組會議並且使用聊天室,而且要透過年會建立連結,就像大家在現場會議去友誼之家一樣,所以請大家享受愉快的時光。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