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線上國際年會 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會主委雷文壯講詞
2021/08/02  閱覽數 513  分享至


雷文壯 K.R. Ravindran
2021年6月13日

我親愛的朋友們,在2020年初,我們設定今年的目標時,我們懷著很高的期望去做的,結果呢?卻看到了新冠肺炎所帶來了如此多的挑戰,而這些挑戰使我們的計畫面臨脫軌的危險。
歷史充滿了災難叢生和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這些在最黑暗的時刻,似乎都是不可能的。
扶輪於1905年誕生於芝加哥,僅在此之前的34年,整個城市都被夷為了平地,只有少數建築物仍然屹立不倒。
有些人懷疑是否值得為重建芝加哥而付出努力。
但從這場毀滅中帶來了希望和願景,偉大的芝加哥城市規劃師Daniel Burnham繪製了一份全新的城市藍圖,界定了城市的景觀,並為今天矗立在其中的所有建築奠定了基礎,說起他當時雄心勃勃的城市規劃的時候,他是這麼說的:不要做小計畫,這些計畫沒有使人熱血沸騰的魔法,也許也不會被實現。要制定大計畫;在希望和工作中樹立崇高的目標,記住一個高尚且合乎邏輯的藍圖,這個藍圖一旦記錄下來就永遠不會消亡,在我們離世很久之後,它將成為一個有生命的東西,在不斷成長的堅持中樹立自己。請記住我們的子孫後代會做出讓我們大吃一驚的事情。讓你的口號成為命令,讓你的燈塔成為美麗。
Burnham的計畫被採納了,芝加哥之後不斷地發展,摩天大樓拔地而起,扶輪就是在這種樂觀和雄心勃勃的氛圍中孵化出來的。
而就我們而言呢,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我們不僅實現了我們計畫中的大部分工作,而且在2021年1月初,我們甚至超過了這些目標。
我們拒絕讓扶輪基金會被夷為平地,事實上,我們還是茁壯成長了。
然而現在正是審視我們自己的建築架構,並設想一個能夠抵禦地平線中每一場風暴的未來基金會的最佳時機。
所以今年呢,我的朋友們,我們就奠定了基礎,使我們環境保護的新焦點領域在7月1日正式起飛,激勵我們的扶輪社想出一些創新的辦法,以幫助我們保護我們的星球,並減輕氣候變化日益嚴重的威脅。
我們還向扶青社開放了申請全球獎助金的大門。從2022年開始扶青社社員將在塑造定義我們的服務計畫方面扮演新的重要的角色。
我們慶祝了因為非洲被宣布為無小兒麻痺區域,這是我們為根除小兒麻痺而進行的馬拉松賽跑中的一場重要里程碑。
我們頒發了我們第一筆大規模計畫獎助金,這會對尚比亞的瘧疾發病率降低90%產生重大影響,挽救無數兒童和孕婦的生命。在此過程中,我們還收到了蓋茲基金會和世界展望會同等的財務捐助。我們認為這可能是未來的一種先兆,為希望與我們合作以對大型計劃產生重大影響的公司,敞開了大門。
接著我很高興的告訴大家由於Otto and Fran Walter基金會的非凡承諾,我們同意在中東和北非區域開設一個新的和平中心而無需承擔任何的費用。
在所有這些雄心勃勃的步驟中,我們還反思了我們全球獎助金使用的公式,這是扶輪基金會的旗艦計畫。這些獎助金如此受歡迎,並如此成功以致於我們自己成為了自己成功的受害者。
2103-14年度當全球獎助金開始時,扶輪基金會頒發了868項全球獎助金,價值4,730萬美元。到了2019-20年度,頒發的全球獎助金數量已經增加到1,359項,價值9,560萬美元。
雖然全球獎助金提供的資金增加了100%以上,但相應的年度基金捐贈沒有跟上,同期僅增加了6%。
因此我們採取了必要的匡正措施,以確保全球獎助金在未來歲月可以持續,即便我們預測對該計畫的需求還將進一步增長。
但是我們並沒有就此止步,扶輪基金會一直在探索從外頭機構籌措更多基金的途徑。事實上,今年我們從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獲得了5百萬美元用於資助義大利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服務計畫。
因此,我的朋友們,我非常自豪的向你們報告,即使我們面臨這些外部挑戰,也要幫助建立一個更強大的世界,一個更加公平的世界,和一個更環境適宜的世界。簡而言之,這是你我和我們的孩子們想要生活的那種世界。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