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社員及更多支持可做更多善事
2021/07/27  閱覽數 904  分享至


在8月,我們把重點放在社員工作── 探索可以擴大扶輪陣容及接觸範圍的方法。在我們成立新扶輪社,回應國際扶輪社長梅塔「一個帶一個」的呼籲之際,也要考慮這些努力對我們組織各個層級有何正面的影響。
扶輪最大的兩個資產就是社員及扶輪基金會,而這兩者是相關連的。我們的組織是由超過4萬8,000個扶輪社及扶青社組成,沒有我們忠誠奉獻的社員,我們就無法進行服務。我們的社員也執行基金會在世界行善的使命,在基層推動計畫,並且捐款來支持無數基金會的計畫及獎助金。
扶輪有更多社員,基金會就可以在世界做更多善行。我們會有更多雙手來推行水、衛生設施、衛生習慣計畫,讓更多人得以取得清潔用水。我們會有更多顆腦袋來規劃支持產前照護服務的全球獎助金計畫,讓更多嬰兒得以存活。我們可以資助更多支持識字的地區獎助金,讓更多人得以學會閱讀。
今天,我們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社員透過年度捐款或其他方式來積極支持基金會。想像一下,如果我們能夠增加這樣的支持,即使只多一點,扶輪的範圍可以怎般擴展。更多扶輪社員的捐獻表示有更多資金可挹注於扶輪和平中心,拜我們與蓋茲基金會的夥伴關係之賜,也會有更多配合捐款來幫助根除小兒麻痺。
扶輪基金會是一股強大的力量,能夠有效率在世界各地推動有影響力且永續的計畫;「慈善導航家」已經連續13年給予扶輪基金會4顆星的最高評等。所有扶輪成員都可以這點為榮。如果所有扶輪社員都能竭盡全力來支持基金會,那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我在這個月有個簡單的要求。請在下一場扶輪社例會中花10分鐘討論這一年要如何增加對基金會的參與。可以是規劃一項網路活動來為基金會募款,或是與其他扶輪社合作推行一項全球獎助金計畫。
無論你怎麼做,要記得一點,我們社員── 我們所有人── 是扶輪的驅動力量,是基金會的生命源泉。

澤恩 JOHN F.GERM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