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向聯合國致敬
2021/07/08  閱覽數 596  分享至


去年9月至今年2月,扶輪對聯合國及其兩個機構── 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和兒童基金會── 頒發了扶輪最高榮譽獎── 國際扶輪榮譽獎。由2019-20年度國際扶輪社長梅隆尼Mark Daniel Maloney頒發的這兩個獎項,其目的在慶祝扶輪與聯合國合作75週年。
在接受獎項時,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說:「我對扶輪深表謝意。透過我,你們表彰了聯合國以及我們為建立一個更健康、更安全,更和平的世界所做的努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理事亨利埃塔‧福雷(Henrietta H. Fore)代表她的機構感謝扶輪,並補充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扶輪的夥伴關係是我們最珍視的關係之一。我們共同致力於根除小兒麻痺,這是一項拯救生命和歷史性的工作。」
理事長譚德塞‧阿達諾姆‧格佈雷耶蘇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代表世界衛生組織受獎,他說:「得到扶輪的表彰,我們深感欣慰。…我期待從扶輪專案及討論如何共同努力,為全人類建立一個更安全、更健康、更公平的世界之中學習。」
扶輪擁有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向非政府組織提供的最高諮詢地位,該理事會負責監督聯合國許多專門機構。每年,扶輪都會與聯合國一起慶祝兩個組織對和平的共同願景,並表彰世界各地重要的人道主義活動。
扶輪與聯合國之間最關鍵的夥伴關係是1988年由扶輪、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起的全球根除小兒麻痺行動。自那時以來,已經有122個國家的近30億兒童接種了小兒麻痺疫苗,而且全世界的小兒麻痺症病例減少了99.9%。現在,這種公私夥伴關係還包括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我們在根除小兒麻痺方面取得的進展顯示,當我們一起努力時,我們可以產生多大的正面影響,」梅隆尼說。
隨著全世界對抗冠狀病毒大流行,已將小兒麻痺推向根除邊緣的全球衛生基礎設施現在正被用來協助保護社區免受新冠肺炎的傷害。扶輪已向在大流行期間支援社區的扶輪社專案撥款3,200多萬美元。「全世界正受益於根除小兒麻痺行動在過去30年中建立的基礎設施,」國際扶輪社長柯納克Holger Knaack說。
國際扶輪榮譽獎設立於1990年,頒發給為國際理解和親善作出重大貢獻的國家元首和其他重要人士。過去的獲獎者包括教皇方濟各(Pope Francis)、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和比爾‧蓋茲。

世界衛生組織理事長譚德賽(上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理事福雷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分別代表各自組織接受國際扶輪榮譽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