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會新資助模式指南
2021/07/06  閱覽數 5650  分享至


插畫:Sjoerd Van Leeuwen
自從全球獎助金開辦以來,扶輪基金會每年投入其中的金額已經成長逾一倍:從2013-14年度的4,730萬美元增加到2019-20年度的9,560萬美元。然而,對全球獎助金的需求之大,已經超越年度基金的捐獻,意味著並非所有符合條件的全球獎助金申請案皆能獲得資助。

為確保未來能儘量資助更多的全球獎助金,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已核准政策改變並於7月1日生效。這些改變將大大影響扶輪基金會今後數年支持更多大規模、永續性計畫的能力。詳情說明如下。

我們的資金:詞彙表
「年度基金—分享制度」是許多地方性及國際性扶輪基金會活動的主要資金來源。「每一社員每年捐獻」(Every Rotarian, Every Year,EREY)是鼓勵支持扶輪基金會年度基金的倡議。它鼓勵每位扶輪社員每年捐獻給年度基金。扶輪社員及其他捐贈者對「年度基金—分享制度」的捐獻,會分配給兩個子基金:世界基金及地區指定用途基金。透過分享制度,對扶輪基金會的捐獻會轉換成獎助金。
「世界基金」(World Fund)為我們在全球最優先的活動提供資金。一部分的分享制度指定捐獻會用於世界基金。扶輪基金會運用世界基金資助開放給所有扶輪地區參與的獎助金及計畫機會,包括根除小兒麻痺等疾病計畫(PolioPlus)、扶輪和平中心、大規模獎助金計畫、全球獎助金,甚至更多。
「地區指定用途基金」(District Designated Fund, DDF)可供地區用於資助地區內一個扶輪社與其他人選擇辦理的扶輪基金會、社及地區計畫。地區至多得將其半數的DDF用於資助地區獎助金。餘額得用於全球獎助金或捐給PolioPlus、扶輪和平中心,甚或另一個地區。
「永久基金」(Endowment Fund)的財源是扶輪社員及其家屬的現金捐贈及遺贈,可確保扶輪基金會及其獎助金與計畫的長期運作。來自永久基金的可處分所得,讓扶輪基金會能夠擴大既有活動並資助新活動。捐獻會用於長期投資; 基金總額每年則有一部分投入扶輪基金會獎助金及計畫。

新模式如何運作
有什麼不變
扶輪基金會的基本資助模式將維持不變。所有「年度基金—分享制度」的捐獻將用於3年期投資,期滿後均分給DDF及世界基金。這些資金的投資所得將持續用於支應扶輪基金會的諸多運營費用,包括募款及一般行政。(永久基金的一部分投資所得,亦將依照保管委員會指定,協助支應運營費用。)

有什麼改變
為DDF對PolioPlus的捐獻提供的配合金降為50%
現在,針對DDF轉給PolioPlus的捐獻,由世界基金提供的配合金將從過去兩年的100%降為50%。這將使得每年有500萬美元能夠改變用途,得用於其他扶輪基金會計畫,包括全球獎助金。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將持續為扶輪投入根除小兒麻痺活動的每1美元(每年以5,000萬美元為限)提供2比1的配合金。因此,我們必須持續將為根除小兒麻痺活動募款列為最優先要務。

為用於全球獎助金的DDF提供的配合金降為80%
近幾年,世界基金在扶輪年度結束前便已用盡。因此,扶輪基金會一直無法資助所有已收件且符合條件的全球獎助金申請案。現在,為提高對全球獎助金的參與,針對用於全球獎助金的DDF,由世界基金提供的配合金將從過去的100%降為80%。這項改變將使我們一整年都能夠資助更多獎助金。

運營費用的分攤資金
「年度基金—分享制度」的捐款有5%用於支付扶輪基金會的運營費用。過去,捐款的45%分配給世界基金,50%分配給DDF。針對自2021年7月1日起收訖(以及從2024年7月1日起撥配)的「年度基金—分享制度」捐款,剩餘的95%將均分給DDF及世界基金。

DDF結轉金的5年保留期限
捐贈者捐款給年度基金,希望這些捐款能在近期內用於幫助社區。但每年結轉的DDF金額依舊居高不下。以2020年7月1日為例,自上一扶輪年度未用盡而結轉的DDF金額就高達4,880萬美元。
自2026年7月1日起,以及此後每個扶輪年度結束時,保留超過5年的DDF金額皆必須用盡。未用盡的DDF將由地區逕自決定,用於災害救援獎助金(Disaster Response Grant)、永久基金、PolioPlus、扶輪和平中心,或世界基金。如果地區未選擇用於任何基金,這筆結轉金將自動撥給世界基金。

其他改變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先前已核准數項其他措施,以增加2020-21年度的全球獎助金財源。削減運營成本之類的節流措施,已經額外省下440萬美元可用於待資助的全球獎助金。而在2021年1月,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及國際扶輪理事會,從扶輪基金會的營運備金及國際扶輪的預算盈餘中撥款1,500萬美元至世界基金,作為在2020-21年度資助更多全球獎助金的一次性措施。上述兩項措施共為2020-21年度增加近2,000萬美元的可用資金。此外,自2020年7月1日起取消對獎助金的現金捐獻提供的配合金,預計每年可為世界基金省下700萬美元。

和2021-22年度
保管委員會主委澤恩對談
對於這些改變,您從社員那裡聽到了什麼擔憂?
最大的擔憂之一是耗去 5% 的運營成本:處理資金、保管、規劃,以及我們做的其他一切事情。以前,這筆錢來自年度基金捐獻的世界基金那部分。但這不公平。我們也有與地區獎助金相關的行政管理成本。因此,從2024年7月1日起,5%的運營成本將由世界基金和地區指定用途基金分攤。
您以什麼程序來決定這些改變?您排除了其他哪些選項,為什麼排除?
兩年前,我們開始意識到,我們需要更多的錢來資助扶輪社員已經確認的計畫和優先項目。我們成立了一個由保管委員們組成的世界基金工作組,研究如何產生更多資金── 募款方面──以及如何改變該計畫目前的營運方式。我們試圖研究如何使資助辦法能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發揮作用,這樣我們就不會讓社員們感到每年都在改變。
我們並沒有排除很多東西。我們把一切都攤在桌子上;沒有什麼事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包括檢討人員配置和削減運營成本的方法。我們研究了各種選項,哪些會產生最大的影響。
一個選項是讓事情保持原樣,如果我們的錢用完了,用完了就用完了。在2019-20年度,我們的錢5月就用完了。在2020-21年度,我們預計12 月中旬就會把錢用完。這對世界各地正在捐獻並希望在投資三年後獲得回報的扶輪社員來說並不公平。
關於基金會的資助模式,扶輪社員最應該知道的是什麼?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有三項職責:一、募款;二、投資理財;及三、用錢。現在我們每年大約短缺1,700 萬美元。我們必須增加經費。這不是僅僅靠資助模式就能辦到。我們必須有錢在那裏才能投資和使用。


常見問題:

扶輪社員和其他人每年向基金會捐獻超過 3 億美元。世界基金怎麼會出現短缺呢?
在每年3億美元直接無條件捐獻之中,約有1.3億美元是捐給年度基金- 分享制度。其餘是捐給特定目的,包括根除小兒麻痺等疾病計畫、永久基金、全球獎助金、災害救援獎助金、扶輪和平中心,或捐獻者建議的基金。
什麼是運營費用?
運營費用是用於募款和一般管理的支出。這些資金來自年度基金投資回報、捐助基金的可支出收益、5%的全球獎助金的現金捐獻,和5%的年度基金捐獻。
許多捐獻人聽說「有一半會回到所屬地區」。這是真的嗎?
扣除5%後,所有年度基金- 分享制度捐獻的一半可以作為地區指定用途基金,用於對每個地區最重要的扶輪基金會專案。
這會不會有損扶輪作為一個主要慈善機構的名聲?
根據數個獨立慈善評等機構的審查,我們的捐獻管理使扶輪基金會成為評等最高的非營利組織之一。我們已連續13年獲得慈善導航家(Charity Navigator)的最高四星評等,這使我們在慈善機構中名列前茅。事實上,提供非營利組織資訊的三大機構──BBB智慧捐獻聯盟(BBB Wise Giving Alliance)、慈善導航家和指南之星(GuideStar)── 改變了他們評審非營利組織的模式,以強調影響力的重要性。雖然保持合理的經常費用仍然很重要,這幾個機構說在訓練、規劃、評估、內部制度,及營運的投資也至關重要。社員可以到overheadmyth.com閱讀聯名信。
地區指定用途基金的展用何時開始計時?
從2020-21年度展用到2021-22年度的任何地區指定用途基金其展用都將受到新的資金五年展用限制。
當一個地區申請新的全球獎助金時,會使用目前的地區指定用途基金還是最早展用的資金?
對於新的全球獎助金的資助將首先從本年度的地區指定用途基金中扣除,然後再從最早的展用年度扣除。

問題?
我們鼓勵您將此資訊分享給任何對扶輪基金會的資助模式有疑問的人。您還可以將資助模式問題直接提交rotarysupportcenter@rotary.org。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