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文告2021-03
2021/03/15  閱覽數 773  分享至


身為親身體會扶青社社員領導潛力的人,我一向很期待世界扶青社週,今年落在3月8-14日。扶青社社員是本年度全部三場社長會議的重點,而我很驕傲兩年前立法會議投票通過提升扶青社的地位,將扶青社納入國際扶輪的成員。在那之前,立法會議已經核准雙重社籍,不久之後,理事會決定取消扶青社的年齡限制。
可是我們才剛剛展開
一起前進的旅程。有效合作並不會憑空出現,它需要雙方保持開放,瞭解跨世代聯盟的價值。身兼扶青社社員及扶輪社員的狄里爾(Louie De Real) 解釋說:

聯合虛擬會議可協助扶青社社員向扶輪社員介紹新構想及工具,率先使用獨特的方法促進各社的合作。在新冠疫情及災害因應方面,扶青社使用社群媒體來協調行動,驅動資訊流通,並辦理募款活動,而扶輪社用他們的人脈及資源來擴大支持,提供後勤支援,將貨品及服務導入社區。
扶青社社員創新的虛擬參與及專業發展活動激勵扶輪社員支持並起身效尤。這場疫情讓扶青社瞭解到我們可以透過虛擬平台立刻與扶輪社連結及合作。有了經常的合作,我們瞭解到扶輪社及扶青社確實可以互補──我們都隸屬同一個組織,有共同的目標。
雙方都增加價值。扶輪社員可以擔任扶青社社員的導師及服務夥伴,而扶青社社員可以向扶輪社員展示如何透過數位方式來簡化困難的工作,如何克服限制。這種協同作用激勵扶青社社員成為未來的扶輪社員:我加入扶輪是因為扶輪社員在合作的啟發帶給我難忘的社員體驗。我必須成為一位扶輪社員,在現在及未來用同樣的方式來啟發扶青社社員。
同樣的協同作用讓扶輪社員瞭解到雖然扶青社社員可能有不同的文化,我們都有團結眾人採取行動的共同願景。扶青社社員獨特的行事方式可以作為創新的靈感,協助扶輪增加其適應未來挑戰的能力。扶輪社員及扶青社社員將可一起創造未來,因此讓我們從今天就開始。
我看不出來扶輪社與扶青社有什麼不同,或許平均年齡不算!
許多扶輪社員仍然把扶青社看成我們的年輕人組織,可是我的看法不同。對我來說,他們是我們的一部份,他們就跟我們一樣。要一起成功,我們必須互相尊重── 平等看待彼此。讓我們真實看待扶青社社員:學生及年輕領袖,但也是成功的經理人及企業家,能夠規劃、籌辦,及管理扶輪研習會── 包括以5 種語言進行的分組討論──就像他們2014 年在柏林一樣。

當我們一起走這趟旅程,要記得扶輪及扶青社的強項。就像狄里爾所言,讓我們現在就開始一起創造未來。在這麼做的同時,我們便為本組織開啟無窮的機會。



柯納克 Holger Knaack
國際扶輪社長


回上一頁